官逼民反 雲南村民抗擊強征扣官員作人質(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06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富有村村民抗擊強征,扣押署名官員作人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6月3日雲南昆明市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村民,不滿政府強征3000畝土地及拘捕10多名帶頭抗議村民,發起抗爭行動,有逾2000名村民再次與征地人員發生激烈衝突,村民手持農具將數百名強徵人員擊退,並掀翻數輛征地車輛、警車,扣押數名官員作人質,迫使政府釋放早前被抓的維權村民。對此事件,鄧永聲律師說,當法律不起作用時,老百姓就只能這樣維權了,還是那句古話,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當人的生存權受到威脅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是不可以幹的。

6月4日,鄧永聲律師網發文稱,雲南昆明市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村民,不滿政府強征3000畝土地及拘捕10多名帶頭抗議村民,發起抗爭行動,連續阻工18日。昨日有逾2000名村民再次與征地人員發生激烈衝突,村民手持農具將數百名強徵人員擊退,並掀翻數輛征地車輛、警車,扣押數名官員作人質,迫使政府釋放早前被抓的維權村民。

因「古滇王國」旅遊項目征地,晉城鎮村民已和當地政府、開發商發生過多次衝突,去年10月與富有村相鄰的廣濟村亦發生大規模征地衝突,30餘輛警車、公務車被砸毀,15名官員、警察一度被村民扣押,雙方逾70人受傷。

另據網際網路報導,6月3日,雲南省昆明市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2000村民抵制強征地,在村口將政府雇佣的500黑社會人員成功擊退,並掀翻、砸毀4、5輛車,其中包括警車。

中共官方的昆明電視臺現場採訪了該事件,但做了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事實的報導。

據此事件知情人李先生說:「最可氣的是,昆明電視五臺《街頭巷尾》欄目,違背新聞真實的原則,歪曲事實,把雲南晉寧富有村村民抵制非法征地,遭開發商糾集黑社會500人暴力歐打,報導成雲南晉寧‘泛亞物流中心’遭村民打砸。我呼籲政府嚴肅處理假新聞製造者。還受害村民公道和清白。」

富有村村民編了打油詩,表達不滿。「端午節後頭一天, 富有人民齊喊冤。 良田不見高樓起, 討伐入侵見青天。 老闆有錢請打手, 群眾無錢命相連。 眾人拾柴火焰高, 掀翻車輛輪朝天。 黑惡勢力難抵抗, 抱頭鼠竄四處散。 血債要用血來還, 日本不打不投降。」

大陸民眾表示: 「城市上山,別墅佔海,糧倉種水泥森林,這就是雲南省城市建設的真實寫照。官商勾結,土地財政,養老虎餵蒼蠅;樓堂館所,溫泉別墅,五年搶光農民土地。沒有項目就沒有油水,有油水就有賺頭。農民土地最高價25萬元一畝,政府官員幾百萬元一畝成千上萬翻番!」

村民「飭忲耔」稱:雲南省昆明市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政府人員指使黑社會的來強佔土地,打傷村民,我們要求貪官污吏、奸商還富有村民一個安寧的環境,不要讓血淋事件再次發生,富有人廣濟人挺起。

對此事件,鄧永聲律師發表按語說,當法律不起作用時,老百姓就只能這樣維權了,還是那句古話,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當人的生存權受到威脅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是不可以幹的。但提請村民注意,如果是違法強拆,應該將違法強拆的事情往上報,既然法院立案不審,權力喜歡說了算,哪個說了算的就去找哪個?注意取證,多找幾個專業人士錄像,把違法強拆的證據固定下來,到時候就不用怕警察的槍響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