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云南村民抗击强征扣官员作人质(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06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富有村村民抗击强征,扣押署名官员作人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据大陆互联网报道,6月3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村民,不满政府强征3000亩土地及拘捕10多名带头抗议村民,发起抗争行动,有逾2000名村民再次与征地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手持农具将数百名强征人员击退,并掀翻数辆征地车辆、警车,扣押数名官员作人质,迫使政府释放早前被抓的维权村民。对此事件,邓永声律师说,当法律不起作用时,老百姓就只能这样维权了,还是那句古话,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当人的生存权受到威胁的时候,没有任何事是不可以干的。

6月4日,邓永声律师网发文称,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村民,不满政府强征3000亩土地及拘捕10多名带头抗议村民,发起抗争行动,连续阻工18日。昨日有逾2000名村民再次与征地人员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手持农具将数百名强征人员击退,并掀翻数辆征地车辆、警车,扣押数名官员作人质,迫使政府释放早前被抓的维权村民。

因“古滇王国”旅游项目征地,晋城镇村民已和当地政府、开发商发生过多次冲突,去年10月与富有村相邻的广济村亦发生大规模征地冲突,30余辆警车、公务车被砸毁,15名官员、警察一度被村民扣押,双方逾70人受伤。

另据互联网报导,6月3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2000村民抵制强征地,在村口将政府雇佣的500黑社会人员成功击退,并掀翻、砸毁4、5辆车,其中包括警车。

中共官方的昆明电视台现场采访了该事件,但做了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事实的报道。

据此事件知情人李先生说:“最可气的是,昆明电视五台《街头巷尾》栏目,违背新闻真实的原则,歪曲事实,把云南晋宁富有村村民抵制非法征地,遭开发商纠集黑社会500人暴力欧打,报导成云南晋宁‘泛亚物流中心’遭村民打砸。我呼吁政府严肃处理假新闻制造者。还受害村民公道和清白。”

富有村村民编了打油诗,表达不满。“端午节后头一天, 富有人民齐喊冤。 良田不见高楼起, 讨伐入侵见青天。 老板有钱请打手, 群众无钱命相连。 众人拾柴火焰高, 掀翻车辆轮朝天。 黑恶势力难抵抗, 抱头鼠窜四处散。 血债要用血来还, 日本不打不投降。”

大陆民众表示: “城市上山,别墅占海,粮仓种水泥森林,这就是云南省城市建设的真实写照。官商勾结,土地财政,养老虎喂苍蝇;楼堂馆所,温泉别墅,五年抢光农民土地。没有项目就没有油水,有油水就有赚头。农民土地最高价25万元一亩,政府官员几百万元一亩成千上万翻番!”

村民“饬忲耔”称: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政府人员指使黑社会的来强占土地,打伤村民,我们要求贪官污吏、奸商还富有村民一个安宁的环境,不要让血淋事件再次发生,富有人广济人挺起。

对此事件,邓永声律师发表按语说,当法律不起作用时,老百姓就只能这样维权了,还是那句古话,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当人的生存权受到威胁的时候,没有任何事是不可以干的。但提请村民注意,如果是违法强拆,应该将违法强拆的事情往上报,既然法院立案不审,权力喜欢说了算,哪个说了算的就去找哪个?注意取证,多找几个专业人士录像,把违法强拆的证据固定下来,到时候就不用怕警察的枪响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