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性如何安全的穿高跟鞋(組圖)

發表:2014-06-0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跟鞋能讓女性看起來更高挑,是不可或缺的潮流裝備。儘管深知高跟鞋對身體的傷害,還是做不到舍棄它們。如果你想繼續穿,就看看本文的介紹,告訴你怎樣穿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並穿起來更加安全、舒適。在介紹之前,先看看穿高跟鞋的幾大傷害吧!

穿高跟鞋的傷害

1、扭傷腳踝

理想的鞋跟高度應該不超過2英吋,否則極容易造成腳踝扭傷,如果你需要長時間行走,最好選擇更具穩定性,鞋跟低些並且盡量寬一些的鞋子。

2、肌肉緊張

研究表明,女性經常穿著高跟鞋,會導致小腿肌肉縮短和勞損。

3、拇趾外翻

雖然拇趾外翻很大程度是遺傳自母體,但是穿著高跟鞋會導致拇趾外翻的發病和惡化。

4、腳趾畸形

高跟鞋等尖頭鞋,尖尖的頭部會壓扁你的腳趾。

5、足底筋膜炎

高跟鞋、人字拖和芭蕾鞋,都會讓足底缺乏支撐,從而導致局部肌肉勞損導致局部筋膜發炎,晨起時疼痛感覺明顯,嚴重者甚至在站立休息時也有疼痛感。

6、背部和膝蓋疼痛

高跟鞋可能改變你的步幅,即便在你不穿的時候,步幅也會變得更短、更有力,這會導致膝蓋和背部拉傷,造成背部疼痛和膝關節疼痛。

7、起泡長繭

高跟鞋更容易讓你腳跟起水泡和難看的老繭。在購買鞋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合腳,如果後跟處感覺不適,就一定不能買,它不會因為穿著久了就變舒適。

怎樣安全健康穿高跟鞋

換雙鞋

不要每天穿同樣的鞋子,高跟鞋、平底鞋和有足夠支撐的鞋可以換著穿。

放鬆小腿

當你坐在辦公桌前,可以脫掉高跟鞋,彎曲和伸展小腿肌肉;如果在家,可以用瑜伽柱幫助放鬆緊繃的小腿。

修正扁平足

對於沒有足弓支撐的鞋,可以夠買幫助支撐足弓的小配件,固定在鞋子裡,幫你改善對足部的不良影響。同樣的,一些幫助消除腳跟摩擦、緩解腳底衝力的配件,也都可以用起來。

甩掉尖頭鞋

一個更寬鬆的鞋頭,會讓你腳趾更舒服。

鞋底防滑

很多好看的高跟鞋,都可能因為鞋底太滑讓你更容易摔倒、扭傷,不妨加上一層更穩固的橡膠鞋底,鞋匠們會讓它不至於妨礙美觀,這種廉價的調整會讓你得到巨大的好處。

拉伸按摩預防足底經膜炎

脫下鞋子,來好好的做個按摩,在腳底踩一隻網球,並來回滾動它,每隻腳按摩2-3分鐘,可以很好的完成拉伸和按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