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人王靜登山 借直升機登頂珠峰(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09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探路者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王靜,宣布於5月23日從珠峰南線成功登頂,成為今年從南線登頂珠峰的第一人。結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機協助「攻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北京探路者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王靜,宣布於5月23日從珠峰南線成功登頂,成為今年從南線登頂珠峰的第一人。結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機協助「攻頂」。王靜近日受訪時承認,她的確從大本營搭直升機到C2營地。尼泊爾旅遊局正調查此事,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夏爾巴說:若頒發證書給王靜,必然會產生不好的連鎖反應。

王靜承認藉助直升機登頂珠峰

6月8日,陸媒《光華日報》的報導稱,中國女登山家王靜5月23日宣佈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結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機協助「攻頂」。王靜近日受訪時承認,她的確從大本營搭直升機到C2營地,但並非謠傳中的直接坐飛機登頂。她與當地一家小型登山公司合作,該公司提供2名廚師和5名具登頂經驗的雪巴人支援,不料雪崩沖毀大本營與C2營地間的冰川路段,無法趕在登頂最佳時機前修通該路段,最後迫不得已決定搭直升機飛往C2營地。

王靜說:「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我的攀登打折扣,但為安全寧願承擔這個損失。」

王靜此舉引起爭議的原因,在於「用腳從大本營攀登到峰頂是一條不成文規定,已成為登山界的共識,也是評判登山者是否登頂成功的首要標準。」

珠穆朗瑪峰高8844.43公尺,若從海拔5200公尺的大本營攻頂,須攀登的高度為3644.43公尺,若從6400公尺高的C2營地出發,則為2444.43公尺。另有一說指C2營地高7790公尺,距峰頂的垂直高度剩1054.43公尺。

尼泊爾旅遊局正調查此事,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夏爾巴說:若頒發證書給王靜,必然會產生不好的連鎖反應。

尼泊爾旅遊局:正調查王靜「是否搭乘直升機登頂珠峰」

另據陸媒《新京報》5月30日的報導稱,現年40歲的王靜宣布於5月23日從珠峰南線成功登頂,成為今年從南線登頂珠峰的第一人。但據尼泊爾《喜馬拉雅時報》報導,王靜僱用的夏爾巴嚮導和直升機駕駛員稱,5月10日曾搭載王靜飛越此前冰崩損毀路段,從大本營直接飛抵海拔6400米的二號營地,再登上8800米以上的頂峰。

英國媒體27日報導稱,藉助直升機攀登世界最高峰,是嚴重違反傳統的不道德行為。但尼泊爾旅遊局高級官員馬蒂胡蘇丹•布拉克尼說,王靜本人對這一指責給予否認。布拉克尼表示:「我們正向直升機公司詢問,調查是否如舉報所說的王靜是乘坐直升機直接到達了2號營地。

據尼泊爾媒體5月29日報導稱,尼泊爾旅遊局27日宣布,正在調查中國女登山家王靜「是否搭乘直升機登頂珠峰」。

尼泊爾遠征協會主席丹巴爾表示,依靠直升機從未被認可為成功登頂珠峰,「如果她搭直升機飛往二號營地能被承認,將來就有人會直接飛往四號營地」。

尼泊爾旅遊局高級官員布拉克尼表示:「我們正向直升機公司詢問,調查是否如舉報所說的王靜是乘坐直升機直接到達了2號營地。」

據悉,尼泊爾當局一般只允許在緊急救援時,使用直升機到達位於海拔5400米的珠峰大本營以上的地點,以便搶救遇險的登山者,或運送登山器材和補給。而登山者需要在雪地上使用繩索和鋁架梯子攀登,在冰川縫隙等地方也不例外。

據悉,王靜是北京探路者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登頂珠峰後,王靜已飛往美國阿拉斯加,計畫攀登北美洲第一高峰麥金利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