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人王静登山 借直升机登顶珠峰(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0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王静,宣布于5月23日从珠峰南线成功登顶,成为今年从南线登顶珠峰的第一人。结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机协助“攻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王静,宣布于5月23日从珠峰南线成功登顶,成为今年从南线登顶珠峰的第一人。结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机协助“攻顶”。王静近日受访时承认,她的确从大本营搭直升机到C2营地。尼泊尔旅游局正调查此事,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夏尔巴说:若颁发证书给王静,必然会产生不好的连锁反应。

王静承认借助直升机登顶珠峰

6月8日,陆媒《光华日报》的报导称,中国女登山家王静5月23日宣布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结果被踢爆她竟搭直升机协助“攻顶”。王静近日受访时承认,她的确从大本营搭直升机到C2营地,但并非谣传中的直接坐飞机登顶。她与当地一家小型登山公司合作,该公司提供2名厨师和5名具登顶经验的雪巴人支援,不料雪崩冲毁大本营与C2营地间的冰川路段,无法赶在登顶最佳时机前修通该路段,最后迫不得已决定搭直升机飞往C2营地。

王静说:“我知道这个决定会让我的攀登打折扣,但为安全宁愿承担这个损失。”

王静此举引起争议的原因,在于“用脚从大本营攀登到峰顶是一条不成文规定,已成为登山界的共识,也是评判登山者是否登顶成功的首要标准。”

珠穆朗玛峰高8844.43公尺,若从海拔5200公尺的大本营攻顶,须攀登的高度为3644.43公尺,若从6400公尺高的C2营地出发,则为2444.43公尺。另有一说指C2营地高7790公尺,距峰顶的垂直高度剩1054.43公尺。

尼泊尔旅游局正调查此事,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夏尔巴说:若颁发证书给王静,必然会产生不好的连锁反应。

尼泊尔旅游局:正调查王静“是否搭乘直升机登顶珠峰”

另据陆媒《新京报》5月30日的报导称,现年40岁的王静宣布于5月23日从珠峰南线成功登顶,成为今年从南线登顶珠峰的第一人。但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王静雇用的夏尔巴向导和直升机驾驶员称,5月10日曾搭载王静飞越此前冰崩损毁路段,从大本营直接飞抵海拔6400米的二号营地,再登上8800米以上的顶峰。

英国媒体27日报道称,借助直升机攀登世界最高峰,是严重违反传统的不道德行为。但尼泊尔旅游局高级官员马蒂胡苏丹•布拉克尼说,王静本人对这一指责给予否认。布拉克尼表示:“我们正向直升机公司询问,调查是否如举报所说的王静是乘坐直升机直接到达了2号营地。

据尼泊尔媒体5月29日报道称,尼泊尔旅游局27日宣布,正在调查中国女登山家王静“是否搭乘直升机登顶珠峰”。

尼泊尔远征协会主席丹巴尔表示,依靠直升机从未被认可为成功登顶珠峰,“如果她搭直升机飞往二号营地能被承认,将来就有人会直接飞往四号营地”。

尼泊尔旅游局高级官员布拉克尼表示:“我们正向直升机公司询问,调查是否如举报所说的王静是乘坐直升机直接到达了2号营地。”

据悉,尼泊尔当局一般只允许在紧急救援时,使用直升机到达位于海拔5400米的珠峰大本营以上的地点,以便抢救遇险的登山者,或运送登山器材和补给。而登山者需要在雪地上使用绳索和铝架梯子攀登,在冰川缝隙等地方也不例外。

据悉,王静是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登顶珠峰后,王静已飞往美国阿拉斯加,计划攀登北美洲第一高峰麦金利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