跡象——中國富人已經逃離房地產

作者:牛刀 發表:2014-06-11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1日訊】來說說現在的上海樓市:五萬左右的房子基本無人問津。五萬左右的房子大多集中在內環,屬於中高端住宅,一套1000萬元左右。上海大約有70%的富人已經在這五年之內陸續移民和準備移民,還有一小部分富人大多已經有豪宅,現在的房子除非每年漲20%才有投資的價值,否則,1000多萬這是扔進房子上毫無意義,再加上李嘉誠以低於市價35%拋售住宅眾人皆知,再買房產不是傻瓜就是瘋子的心裏佔據上風。我到過三個內環裡五萬左右的項目,一個項目的四期原準備在五一節開盤,並提前20天舉辦上海市鬱金香文化節攬客,蘇州河兩邊佈滿鬱金香。

到了五一節,開盤的影子都不見了,內部的人告訴我,原本花點錢準備攬客50人就開盤,後來連五個都沒有,所以,無法開盤。據說開盤的時間推到5月29日,5月29日我又趕到售樓處,一個人也沒有看見。其他兩個樓盤,一個打著學區房概念,一個打著投資的概念,奇怪的是,這兩個樓盤新盤價格都在5萬左右,但是,二手房有的只賣3.7萬3.8萬,網上比比皆是,而且,有的掛牌很久也無成交。打投資概念的樓盤3期和4期,去化率僅僅只有30%,沒有三五年根本賣不完。上海外環2萬左右的樓盤有一定的成交,我去過嘉定和青浦,我的眼睛可以一下看出炒房客還是真正的買樓人,可以說是炒房客大大減少,比例大約還佔到40%以上,不像去年一個樓盤搞活動,80%以上是炒房客,所謂一日光都是炒房客的介入才造就的。

目前的情況是,富人已經退出房地產,炒房客在盼望最後的接棒人,剛需正在枯竭。北京深圳和上海大致相同。開發商又在做金九銀十的美夢,可能會迎來當頭棒喝。因為,美聯儲在9月可能面臨QE的全面推出,美元會大量出逃,究竟出逃多少,看看人民幣跌多少就知道了。儘管央行一直在護盤,如果美元流出數額巨大,央行最終會放棄護盤。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