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象——中国富人已经逃离房地产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6-1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来说说现在的上海楼市:五万左右的房子基本无人问津。五万左右的房子大多集中在内环,属于中高端住宅,一套1000万元左右。上海大约有70%的富人已经在这五年之内陆续移民和准备移民,还有一小部分富人大多已经有豪宅,现在的房子除非每年涨20%才有投资的价值,否则,1000多万这是扔进房子上毫无意义,再加上李嘉诚以低于市价35%抛售住宅众人皆知,再买房产不是傻瓜就是疯子的心里占据上风。我到过三个内环里五万左右的项目,一个项目的四期原准备在五一节开盘,并提前20天举办上海市郁金香文化节揽客,苏州河两边布满郁金香。

到了五一节,开盘的影子都不见了,内部的人告诉我,原本花点钱准备揽客50人就开盘,后来连五个都没有,所以,无法开盘。据说开盘的时间推到5月29日,5月29日我又赶到售楼处,一个人也没有看见。其他两个楼盘,一个打着学区房概念,一个打着投资的概念,奇怪的是,这两个楼盘新盘价格都在5万左右,但是,二手房有的只卖3.7万3.8万,网上比比皆是,而且,有的挂牌很久也无成交。打投资概念的楼盘3期和4期,去化率仅仅只有30%,没有三五年根本卖不完。上海外环2万左右的楼盘有一定的成交,我去过嘉定和青浦,我的眼睛可以一下看出炒房客还是真正的买楼人,可以说是炒房客大大减少,比例大约还占到40%以上,不像去年一个楼盘搞活动,80%以上是炒房客,所谓一日光都是炒房客的介入才造就的。

目前的情况是,富人已经退出房地产,炒房客在盼望最后的接棒人,刚需正在枯竭。北京深圳和上海大致相同。开发商又在做金九银十的美梦,可能会迎来当头棒喝。因为,美联储在9月可能面临QE的全面推出,美元会大量出逃,究竟出逃多少,看看人民币跌多少就知道了。尽管央行一直在护盘,如果美元流出数额巨大,央行最终会放弃护盘。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