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媒體人見證 中共「白皮書」背信棄義(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6-12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10日首次推出的「香港白皮書」火力全開,曾見證《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及草擬《基本法》的三位政治記者,在看過白皮書後直言,當年中共當局不斷強調香港可以擁有高度自治,但如今早已變調,他們呼籲港人不畏中共恐嚇,團結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價值觀。


劉銳紹(網路圖片)

曾任《文匯報》駐京政治記者劉銳紹表示,當年中共當局強調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但現在卻改口稱中共當局擁有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

他指出,中共當局的變調是因為香港對中共已經沒有什麼價值,一來香港沒有對臺灣起到示範作用,二來中國內地經濟已不像當年要靠香港。

而曾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無線電視高級編導、《南華早報》記者的民主黨劉慧卿表示,當年中共當局為了收回香港,非常強調港人生活方式50年不變,但現在完全走了樣。


劉慧卿(網路圖片)

白皮書嚴重違背了當年承諾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理念。」曾擔任無線電視新聞部主播、法新社記者的公民黨毛孟靜揭露,白皮書是中共對港人施壓的一種手段,無異於宣告2017要假普選。

毛孟靜呼籲,香港人要積極參與「6.22」全民投票普選與「7.1」遊行,並鼓起勇氣面對中共的恐嚇,團結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價值觀。


毛孟靜(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