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 何時,何地,如何用防晒!(圖)

發表:2014-06-12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容編輯是防晒霜的狂熱支持者已經不稀奇了,聽了那麼多有關晒傷和晒黑的「恐怖」故事,有什麼理由不用防晒霜來保護自己?!聽起來很簡單,只是在日常護膚過程中加一步防晒功課就可以,但是實際上還有很多女性不能做到每天塗抹防晒霜。我們請到了皮膚科醫生Alexiades Armenakas,他會教我們應該何時、何地、如何使用防晒。如果你不想變黑,不想變老,不想出現粗糙和細紋,那麼你絕對應該知道的防晒秘訣。

Q:大部分女性會在露出衣服的皮膚上塗抹防晒,那麼,如果夏日外出穿著淺色T恤或連衣裙的時候,是否有必要使用身體防晒霜?

A:身體的防晒同樣重要。我建議在面部選擇較昂貴並且SPF指數較高的防晒,身體則可以選擇較便宜的防晒霜。如果選擇價格較高的防晒霜,人們往往不捨得塗在身體上。淺色T恤的防晒指數大約為SPF8,所以使用防晒霜可以提供更完善的保護,或者你可以直接選擇帶有防晒功能的外衣,它們可以提供SPF100的防晒能力,這樣在室外你就不用費力塗防晒霜了。

Q:在日常工作日(不是在海灘上),應該多久補塗一次防晒?

A:在出門15分鐘前塗抹防晒霜,以便肌膚吸收,之後每2小時塗一次,或者在流汗或者接觸水後及時補塗防晒。

Q:在使用防晒霜時,有哪些部位我們容易遺漏?

A:我經常發現,在手掌或者腳掌上會出現令人擔憂的黑痣。首先,這些部位色素較少,其次,人們不太給手掌和腳掌使用防晒,所以它們更經常無保護地暴露在陽光下。對這些部位不要放鬆警惕,一旦出現痣就要及時就醫。除此之外,耳朵上緣、鼻尖、後脖頸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位,這些位置直接暴露在太陽的照射下,很容易被晒傷。

Q:應該選擇SPF指數為多少的產品?

A:我推薦選擇SPF50或者更高的產品。因為如果你塗的防晒霜不夠量,如果是SPF50的產品,那麼你可能得到大概SPF25的效果,但如果你用 SPF30的產品且沒有塗足夠量的話,那麼你只能能到SPF15的效果。另外一個原因是如果你靠近赤道或者高紫外線地區,更高的SPF指數其實相當重要。

Q:不同的質地的防晒產品效果是否也不一樣(例如防晒噴霧、防晒油和防晒乳液)?

A:不推薦使用防晒油,因為容易引起冒痘。對於不喜歡乳液的人來說防晒噴霧是不錯的選擇──它們使用起來更快更簡單。防水的防晒產品和普通產品的效果一樣就是持續時間更長。當你已經到了海灘需要立刻使用防晒,防晒噴霧的快速噴散和大覆蓋面是非常有幫助的。防晒乳液會有點粘膩,很多人不喜歡這種觸感,為此他們會少塗或者不塗防晒。噴霧防晒更好,是因為它的觸感更易被接受。

Q:我們知道不使用防晒會更容易得皮膚癌,是否還有其他一些危害呢?

A:皮膚老化更容易導致皮膚癌。而日晒引起的皮膚老化,還會導致皺紋、皮膚粗糙、膚色不均等等問題。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