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跳樓工程師的遺書是封舉報信(圖)

發表:2014-06-14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逝者遺書

【看中國2014年06月14日訊】6月5日上午11時,湖南嶽陽市環保局總工程師楊平羅從環保局大樓13樓頂層跳下,當場身亡。家人在楊平羅的褲子口袋發現了一封遺書,憤怒的家屬將遺書放大張貼在市環保局大廳的柱子上,遺書很簡短,但內容不簡單,留下很多令人猜想的空間。

遺書上寫:「昨天,易松又和我談及機動車環保檢測中的有關問題,我一個辦事員,領導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那些材料領導都過了目,認同了的,到現在卻要我說清,百口難辨,硬是要我承擔責任,我沒辦法!做的要死不討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死者家屬要求徹查此案,質疑楊平羅到底為領導承擔了怎樣的責任?環境監測中心的領導到底讓他背了怎樣百口難辯的黑鍋?他們懷疑環保局領導涉嫌經濟問題,事發後讓楊平羅做替罪羊,蒙受不白之冤。

據目睹楊平羅跳樓的同事魯先生介紹,約上午10點45的時候,他突然接到死者妻子的電話,要他趕緊上頂樓看看楊平羅怎麼一個人站在樓頂的護欄上遊走。接到電話後,驚詫不已的魯先生立即乘坐電梯趕到13樓樓頂,發現楊平羅正在護欄上心事重重的來回踱步,情況十分危急。

魯先生說:「我是10點47分接到死者妻子王琪的電話,她要我上去看一下,接到電話後,我大約10點48分趕上去了。我當時看他站在護欄上很危險,就跟他說 「楊總,有什麼事情可以下來說。」他叫我不要管,叫我走開。我問他是不是工作壓力大,他點頭了。我跟他說,領導你先下來,工作做不了,就不做了。」正在此時,楊平羅的妻子也心急火燎地趕到現場,兩人一起勸他,就在這時,令兩人最為擔心的慘劇還是發生了,11點03分左右,46歲的楊平羅最終還是選擇從13 樓的護欄上跳了下去。

死者的妻子王琪沒想到慘劇來得如此突然,已經哭干了眼淚,泣不成聲。表示頭腦很亂,猶如天塌下來了,不願意過多接受記者採訪,她悲痛萬分地說:「我家就住在單位的後面,昨天上午大約10點多鐘的時候,我覺得頭好痛,就回到家裡。在陽台上的時候,看見我老公站在單位樓頂上沿著護欄在走,心裏一下子就慌了神。 我就趕緊給我同事打電話,讓他看下是怎麼回事。等我趕到後,沒說幾句話,老公就跳了下去。」

當陸媒記者問及近段時間逝者在生活中是否有什麼異常的表現時,王琪表示:我們感情很好,同事們都知道。他一天到晚都是忙工作,節假日都是不休息的,在家裡也是忙工作,沒什麼異常表現,就是覺得他現在很疲勞,一問他總說工作上的事很多很壓頭。他在遺書上寫道同事易松找了他。具體找他什麼事情他也沒說清楚,只說工作壓力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家屬不滿環保局和公安部門的原因分析,在事發現場打出了「強烈要求嚴懲幕後凶手!」「還我公道!還我清白!」「市環保局黑手逼死優秀人才楊平羅!」等橫幅,並在環保局辦公樓大廳內搭建了靈堂,辦理喪事,冰棺擺放在大廳正中,100餘位親友齊聚環保局綜合辦公樓一樓大廳,記者留意到不時有親友前來大廳燒紙錢,上香弔唁。

「楊平羅死得真冤呀!我們家屬希望政府和紀委能好好的徹查此案,環保局的領導涉嫌經濟問題,為什麼事發了就讓楊平羅一個人出來做替罪羊?死者遺書中提及的機動車檢測一事,環保局黨組到底做了多少見不得人的手腳,以至於讓一個工程師蒙受不白之冤。一個在環保戰線工作了近20年的工程師,選擇在世界環保日這一天,以這樣一種不堪的模樣告別親友和這個世界,一定是有天大的冤屈和不為人知的黑暗內幕,一定是蒙受了天大的冤屈,政府和環保局不給一個說法,我們絕對不會將靈堂撤出大廳」。數十名親友聚集在市環保局前坪和大廳,人行道樹上、辦公樓門邊、柱子上掛滿了白色的橫幅。

(責任編輯:李真)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