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跳楼工程师的遗书是封举报信(图)

发表:2014-06-14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逝者遗书

【看中国2014年06月14日讯】6月5日上午11时,湖南岳阳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杨平罗从环保局大楼13楼顶层跳下,当场身亡。家人在杨平罗的裤子口袋发现了一封遗书,愤怒的家属将遗书放大张贴在市环保局大厅的柱子上,遗书很简短,但内容不简单,留下很多令人猜想的空间。

遗书上写:“昨天,易松又和我谈及机动车环保检测中的有关问题,我一个办事员,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那些材料领导都过了目,认同了的,到现在却要我说清,百口难辨,硬是要我承担责任,我没办法!做的要死不讨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死者家属要求彻查此案,质疑杨平罗到底为领导承担了怎样的责任?环境监测中心的领导到底让他背了怎样百口难辩的黑锅?他们怀疑环保局领导涉嫌经济问题,事发后让杨平罗做替罪羊,蒙受不白之冤。

据目睹杨平罗跳楼的同事鲁先生介绍,约上午10点45的时候,他突然接到死者妻子的电话,要他赶紧上顶楼看看杨平罗怎么一个人站在楼顶的护栏上游走。接到电话后,惊诧不已的鲁先生立即乘坐电梯赶到13楼楼顶,发现杨平罗正在护栏上心事重重的来回踱步,情况十分危急。

鲁先生说:“我是10点47分接到死者妻子王琪的电话,她要我上去看一下,接到电话后,我大约10点48分赶上去了。我当时看他站在护栏上很危险,就跟他说 “杨总,有什么事情可以下来说。”他叫我不要管,叫我走开。我问他是不是工作压力大,他点头了。我跟他说,领导你先下来,工作做不了,就不做了。”正在此时,杨平罗的妻子也心急火燎地赶到现场,两人一起劝他,就在这时,令两人最为担心的惨剧还是发生了,11点03分左右,46岁的杨平罗最终还是选择从13 楼的护栏上跳了下去。

死者的妻子王琪没想到惨剧来得如此突然,已经哭干了眼泪,泣不成声。表示头脑很乱,犹如天塌下来了,不愿意过多接受记者采访,她悲痛万分地说:“我家就住在单位的后面,昨天上午大约10点多钟的时候,我觉得头好痛,就回到家里。在阳台上的时候,看见我老公站在单位楼顶上沿着护栏在走,心里一下子就慌了神。 我就赶紧给我同事打电话,让他看下是怎么回事。等我赶到后,没说几句话,老公就跳了下去。”

当陆媒记者问及近段时间逝者在生活中是否有什么异常的表现时,王琪表示:我们感情很好,同事们都知道。他一天到晚都是忙工作,节假日都是不休息的,在家里也是忙工作,没什么异常表现,就是觉得他现在很疲劳,一问他总说工作上的事很多很压头。他在遗书上写道同事易松找了他。具体找他什么事情他也没说清楚,只说工作压力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家属不满环保局和公安部门的原因分析,在事发现场打出了“强烈要求严惩幕后凶手!”“还我公道!还我清白!”“市环保局黑手逼死优秀人才杨平罗!”等横幅,并在环保局办公楼大厅内搭建了灵堂,办理丧事,冰棺摆放在大厅正中,100余位亲友齐聚环保局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记者留意到不时有亲友前来大厅烧纸钱,上香吊唁。

“杨平罗死得真冤呀!我们家属希望政府和纪委能好好的彻查此案,环保局的领导涉嫌经济问题,为什么事发了就让杨平罗一个人出来做替罪羊?死者遗书中提及的机动车检测一事,环保局党组到底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手脚,以至于让一个工程师蒙受不白之冤。一个在环保战线工作了近20年的工程师,选择在世界环保日这一天,以这样一种不堪的模样告别亲友和这个世界,一定是有天大的冤屈和不为人知的黑暗内幕,一定是蒙受了天大的冤屈,政府和环保局不给一个说法,我们绝对不会将灵堂撤出大厅”。数十名亲友聚集在市环保局前坪和大厅,人行道树上、办公楼门边、柱子上挂满了白色的横幅。

(责任编辑:李真)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