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公派「海外化妝師」團體(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4-06-17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1日,民眾在加拿大多倫多教育局(TDSB)辦公樓外請願,反對孔子學院進入多倫多。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孔子所創立的儒家文化,因其強大的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中國兩千多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世界上成為中國文化的代表和民族傳統標記,儒家文化以仁義為本,講究道德修養,強調個人對家庭、社會乃至國家的責任,不但對東亞國家有深遠影響,也在世界各國受到尊重。

也正是這樣,中共在向海外進行文化滲透和輸出時,把所成立的機構取名為「孔子學院」,為什麼不把這樣的機構取名為「海外黨文化輸出中心」呢?如果可以的話,中共當然願意把「黨」字寫在裡面,但若這樣做了卻很有可能招不到一個學生。對自由世界的民眾來說,中國傳統文化很有吸引力,但虛假兇惡的黨文化卻讓人生厭。

孔子學院是一塊金字招牌

因與江澤民有著特殊親密關係而被提拔為國務委員的陳至立也非常明白這一點,所以在2002年提議把這樣的機構命名為「孔子學院」。2004年11月21日,第一所海外「孔子學院」在韓國漢城掛牌。截至2014年6月,官方已經在海外各國建立了445所孔子學院,平均每7-8天世界上就多一所 ,除孔子學院外,中共還建立了680個孔子課堂,這些機構中20%多設在了美國。

但是建立孔子學院的昂貴經費從哪裡來?當然不可能去向孔子的傳人們要,因為那些秉承傳統儒家精神,為民敢言的知識份子們大多已經被中共消滅了,中共曾經去要過,但那是要5分錢的子彈費。有人誤以為孔子今天已經平反了,但如果今天有人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批評一下時政,揭露一下黑暗,傳播一下真相,那就等著中宣部請喝茶,國安用小黑屋招待,甚至後面還有精神病院和監獄等著呢。

中共在當初貶損孔子的時候不遺餘力,現在要建「孔子學院」也是不遺餘力。根據官方報導,每所孔子學院建設費用50萬美元,每個孔子課堂6萬美元。學院和課堂建成後還需要運營,國家漢辦會為每所孔子學院提供5-1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此外,還有4000名專職教職工和每年5000名外派志願者的費用,此外尚有金額不明的專項活動經費。

2010年,國家漢辦為孔子學院建立網站,被譽為「史上最貴網站」。中標金額高達3520萬元的網站運營費用讓人大跌眼鏡。據媒體調查,中標的「五洲網路」的法人代表正是國家漢辦副主任王永利。據IT專家計算,根據該網站規模,總投資300萬就可以了,剩下的3000多萬元錢去了哪裡?人們只能說,「孔子學院」的確被打造成了一塊金字招牌。

什麼都沒有化妝更重要

有人質疑,黃金不是憑空變出來的,花這麼多錢去給外國人教漢字,教他們唱歌,值得嗎?把錢花在更需要的國計民生上,豈不更好,中國有那麼多自己的孩子還上不起學呢。

這種質疑聽似有理,但對中共來說卻沒有任何說服力,中共黨歌中,要民眾把黨來比作 「母親」,按照這種邏輯,中共要  「兒女們」拿出錢來,把自己的臉上塗上脂,抹上粉有何不可?買再多的脂,塗再多的粉,花再多的錢都是應該的。中共在6.4事件中用坦克和子彈鎮壓了老百姓,事後是非常後怕。鄧小平說最大的失誤是教育,所以中共把洗腦工作看得更為重要,近年來更是巨資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網路防火牆。但海外的民眾還在牆外是不是,世界上有80%的人們還能自由訪問到「有害信息」,不想方設法「教育」他們能行嗎?

孔子學院的教師為官方公派,在漢辦官網2014年新選5000名漢語教師志願者報名通知中,報名條件第一條第一句就是要求「具備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熱愛祖國」。這個祖國不是漢語中原意的祖國,在黨文化中,熱愛祖國其實說的是熱愛黨國。但報名條件中卻無任何要求熟悉孔子學說、儒家文化的要求。這哪裡是在找儒家老師,而是在招5000名公派國際化妝師。

這些化妝師們本身就是在中共灌輸下長大, 對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並不瞭解,同時被圈在中共的大防火牆裡,也從來沒有機會認清真正的外部世界。他們只允許,也只會按照中共的教材,把那一套愛黨、排斥人性、煽動鬥爭的黨文化拿到海外。也因此,孔子學院在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都遭到當地民眾的強烈抵制。

化妝師也不總是能夠專心致志。近日,有網友在美國某知名論壇爆料,某孔子學院公派教師在美國當小三,插足自己家庭。發帖人稱老公與一名「由國家公派到美國來教中文」的女子有染。該帖一出立即在該網站引發熱議,有網友更是人肉出了這名第三者的身份,指出其是一名孔子學院公派出國人員。

反差如此之大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中共欺騙國民說,孔子學院輸出了中國文化。言外之意是,這些錢沒有白花,為國民們買到了「自豪感」。但近日在孔子家鄉山東發生的一幕幕卻無法讓國人自豪起來。

試用的濟南棄嬰島把一幕幕生死離別的悲劇呈現到國人面前。人們發現,在中共耗費巨資發展海外孔子學院的同時,大陸的棄嬰現象也在呈爆炸性增長。民政部80年代末對全國兒童福利院收養的孤兒與棄兒的數量統計結果為5000多人,到本世紀初則已經達到了50590名,人數翻了10倍。雖然官方沒有公布近期的統計數字,但棄嬰數量在十年來繼續迅速增長卻是不爭的事實。每年全國各地都會發現大量被遺棄的嬰兒,而遺棄地選擇在馬路邊、火車站、醫院裡,甚至荒郊野外。

儒家經典《禮記•禮運篇》中云「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孟子也曾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若是一個推崇儒家精神的政權,不會耗費巨資興辦虛假的孔子學院,而是會把對棄嬰和對有病嬰家庭的關心放在前面,從而就不會有如此多的家庭因無法負擔而被迫拋棄親生骨肉。若是一個推崇儒家文化的社會,就不會拜金享樂主義盛行,人們重視自己所負責任的同時,也會少很多輕視人倫的棄嬰者。

諷刺的是,就在中共政府在美國大建孔子學院的同時,卻是普通的美國人在大力領養中國被遺棄的兒童,2011年美國人從中國領養兒童9320人,2004年曾達到2.3萬人的高峰。 據2008年的一項不完全統計,被外國家庭領養的中國兒童約有11萬人。而從1998年到2008年,美國人一共領養了6萬多名中國兒童,數量居全球之冠。

根據生活在海外數十載的華僑親身經歷來看,很多領養棄嬰的美國家庭是最普通的百姓,領養是出於強烈的愛孩子之心,希望這些失去家庭的孩子能夠得到人間最可貴的父母之愛,兄妹之愛,家庭的溫暖,良好的教育,健康的成長;同時他們也能享受到人間最可貴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正如一對美國夫婦說的,「給孩子好的未來也就是我們的未來。」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救助工作委員會執行主任張雯從1992年就開始接觸涉外收養領域,「中外養父母在理念上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大部分的中國養父母首先希望養子要謝謝他們,今後可以孝敬他們,這跟傳統的養兒防老的觀念有關。西方養父母更多是把養孩子當作一件幸福的事,孩子是一份禮物,一份祝福。養到18歲之後,孩子就可以獨立了,兩者之間沒有契約式的關係。坦白說,他們做父母比我們要大氣。」

這種「大氣」和社會制度有關,張雯說,「在西方發達國家,他們不用考慮醫療、養老問題,人在生存方面壓力比較小的話,就會追求更多精神層面的東西。而且,這也和他們的信仰有關。」

那麼,美國人為什麼不在美國收養孩子呢?關鍵是「貨源」,因為在美國,棄嬰奇缺。除了缺少棄嬰,美國也沒有這種政府出資的「化妝」行為。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方面,美國的這種信仰和文化與中國傳統文化是想通的。對比之下,不管如何去「妝扮」黨文化,也不會掩蓋其反人性,反人類基本價值的本來面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