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公派“海外化妆师”团体(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4-06-17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民众在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TDSB)办公楼外请愿,反对孔子学院进入多伦多。

【看中国2014年06月17日讯】孔子所创立的儒家文化,因其强大的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世界上成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和民族传统标记,儒家文化以仁义为本,讲究道德修养,强调个人对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责任,不但对东亚国家有深远影响,也在世界各国受到尊重。

也正是这样,中共在向海外进行文化渗透和输出时,把所成立的机构取名为“孔子学院”,为什么不把这样的机构取名为“海外党文化输出中心”呢?如果可以的话,中共当然愿意把“党”字写在里面,但若这样做了却很有可能招不到一个学生。对自由世界的民众来说,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吸引力,但虚假凶恶的党文化却让人生厌。

孔子学院是一块金字招牌

因与江泽民有着特殊亲密关系而被提拔为国务委员的陈至立也非常明白这一点,所以在2002年提议把这样的机构命名为“孔子学院”。2004年11月21日,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在韩国汉城挂牌。截至2014年6月,官方已经在海外各国建立了445所孔子学院,平均每7-8天世界上就多一所 ,除孔子学院外,中共还建立了680个孔子课堂,这些机构中20%多设在了美国。

但是建立孔子学院的昂贵经费从哪里来?当然不可能去向孔子的传人们要,因为那些秉承传统儒家精神,为民敢言的知识分子们大多已经被中共消灭了,中共曾经去要过,但那是要5分钱的子弹费。有人误以为孔子今天已经平反了,但如果今天有人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批评一下时政,揭露一下黑暗,传播一下真相,那就等着中宣部请喝茶,国安用小黑屋招待,甚至后面还有精神病院和监狱等着呢。

中共在当初贬损孔子的时候不遗余力,现在要建“孔子学院”也是不遗余力。根据官方报导,每所孔子学院建设费用50万美元,每个孔子课堂6万美元。学院和课堂建成后还需要运营,国家汉办会为每所孔子学院提供5-1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此外,还有4000名专职教职工和每年5000名外派志愿者的费用,此外尚有金额不明的专项活动经费。

2010年,国家汉办为孔子学院建立网站,被誉为“史上最贵网站”。中标金额高达3520万元的网站运营费用让人大跌眼镜。据媒体调查,中标的“五洲网络”的法人代表正是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据IT专家计算,根据该网站规模,总投资300万就可以了,剩下的3000多万元钱去了哪里?人们只能说,“孔子学院”的确被打造成了一块金字招牌。

什么都没有化妆更重要

有人质疑,黄金不是凭空变出来的,花这么多钱去给外国人教汉字,教他们唱歌,值得吗?把钱花在更需要的国计民生上,岂不更好,中国有那么多自己的孩子还上不起学呢。

这种质疑听似有理,但对中共来说却没有任何说服力,中共党歌中,要民众把党来比作 “母亲”,按照这种逻辑,中共要  “儿女们”拿出钱来,把自己的脸上涂上脂,抹上粉有何不可?买再多的脂,涂再多的粉,花再多的钱都是应该的。中共在6.4事件中用坦克和子弹镇压了老百姓,事后是非常后怕。邓小平说最大的失误是教育,所以中共把洗脑工作看得更为重要,近年来更是巨资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防火墙。但海外的民众还在墙外是不是,世界上有80%的人们还能自由访问到“有害信息”,不想方设法“教育”他们能行吗?

孔子学院的教师为官方公派,在汉办官网2014年新选500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通知中,报名条件第一条第一句就是要求“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这个祖国不是汉语中原意的祖国,在党文化中,热爱祖国其实说的是热爱党国。但报名条件中却无任何要求熟悉孔子学说、儒家文化的要求。这哪里是在找儒家老师,而是在招5000名公派国际化妆师。

这些化妆师们本身就是在中共灌输下长大, 对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不了解,同时被圈在中共的大防火墙里,也从来没有机会认清真正的外部世界。他们只允许,也只会按照中共的教材,把那一套爱党、排斥人性、煽动斗争的党文化拿到海外。也因此,孔子学院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都遭到当地民众的强烈抵制。

化妆师也不总是能够专心致志。近日,有网友在美国某知名论坛爆料,某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在美国当小三,插足自己家庭。发帖人称老公与一名“由国家公派到美国来教中文”的女子有染。该帖一出立即在该网站引发热议,有网友更是人肉出了这名第三者的身份,指出其是一名孔子学院公派出国人员。

反差如此之大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中共欺骗国民说,孔子学院输出了中国文化。言外之意是,这些钱没有白花,为国民们买到了“自豪感”。但近日在孔子家乡山东发生的一幕幕却无法让国人自豪起来。

试用的济南弃婴岛把一幕幕生死离别的悲剧呈现到国人面前。人们发现,在中共耗费巨资发展海外孔子学院的同时,大陆的弃婴现象也在呈爆炸性增长。民政部80年代末对全国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孤儿与弃儿的数量统计结果为5000多人,到本世纪初则已经达到了50590名,人数翻了10倍。虽然官方没有公布近期的统计数字,但弃婴数量在十年来继续迅速增长却是不争的事实。每年全国各地都会发现大量被遗弃的婴儿,而遗弃地选择在马路边、火车站、医院里,甚至荒郊野外。

儒家经典《礼记•礼运篇》中云“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孟子也曾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若是一个推崇儒家精神的政权,不会耗费巨资兴办虚假的孔子学院,而是会把对弃婴和对有病婴家庭的关心放在前面,从而就不会有如此多的家庭因无法负担而被迫抛弃亲生骨肉。若是一个推崇儒家文化的社会,就不会拜金享乐主义盛行,人们重视自己所负责任的同时,也会少很多轻视人伦的弃婴者。

讽刺的是,就在中共政府在美国大建孔子学院的同时,却是普通的美国人在大力领养中国被遗弃的儿童,2011年美国人从中国领养儿童9320人,2004年曾达到2.3万人的高峰。 据2008年的一项不完全统计,被外国家庭领养的中国儿童约有11万人。而从1998年到2008年,美国人一共领养了6万多名中国儿童,数量居全球之冠。

根据生活在海外数十载的华侨亲身经历来看,很多领养弃婴的美国家庭是最普通的百姓,领养是出于强烈的爱孩子之心,希望这些失去家庭的孩子能够得到人间最可贵的父母之爱,兄妹之爱,家庭的温暖,良好的教育,健康的成长;同时他们也能享受到人间最可贵的子女对父母的爱。正如一对美国夫妇说的,“给孩子好的未来也就是我们的未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救助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张雯从1992年就开始接触涉外收养领域,“中外养父母在理念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大部分的中国养父母首先希望养子要谢谢他们,今后可以孝敬他们,这跟传统的养儿防老的观念有关。西方养父母更多是把养孩子当作一件幸福的事,孩子是一份礼物,一份祝福。养到18岁之后,孩子就可以独立了,两者之间没有契约式的关系。坦白说,他们做父母比我们要大气。”

这种“大气”和社会制度有关,张雯说,“在西方发达国家,他们不用考虑医疗、养老问题,人在生存方面压力比较小的话,就会追求更多精神层面的东西。而且,这也和他们的信仰有关。”

那么,美国人为什么不在美国收养孩子呢?关键是“货源”,因为在美国,弃婴奇缺。除了缺少弃婴,美国也没有这种政府出资的“化妆”行为。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方面,美国的这种信仰和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是想通的。对比之下,不管如何去“妆扮”党文化,也不会掩盖其反人性,反人类基本价值的本来面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