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熱帖:港燈,李嘉誠的反抗(組圖)

作者:LWong 發表:2014-06-17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現在夜了,不寫那麼詳細,明天再補充

這是給臺灣富豪一個很血淋淋的例子,臺灣被統一,下個就輪到消滅臺灣這些富豪

中共要控制香港的電力,拆除所有香港的發電廠

香港全部電力要由中國國企從中國發電,再輸送到香港

港中殖民政府現在藉環保競爭力之藉口

想幹掉李嘉誠的港燈和猶太裔香港人嘉道理的中電

然後中國國企將香港電力的全盤生意端走

李嘉誠終於讓手下動員公司員工和股東反抗中共

下星期是第一次開成績單

香港有兩家發電公司港燈是李嘉誠的,負責香港島的發電和電力供應中電是猶太裔香港人嘉道理家族,負責九龍和新界的發電和電力供應先說說港燈的前世,今生

「港燈」全稱叫「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成立於1889年,是發電的電力供應商,原本是英資,後來八十年代隨著香港政權易手注定成為事實,因為電力這些公共事業是每個地方的命脈,關係國計民生,跟政府密切相關,政權不給你參與,就很難經營下去,英方覺得1997年後再難得到中國政權祝福繼續在香港經營電力公用事業,於是就將「港燈」賣給李嘉誠,扶植李嘉誠這些華資取代英資,順便讓華資對抗中資。

港燈是李嘉誠的現金牛,不斷穩定的提供源源的現金流,懂點會計知識的人都知道,擁有現金牛,無論是對整個集團的營運還是需要跟銀行借貸都有很大的好處

中國已經控制了香港的供水,現在輪到要完全控制香港的電力

不少鄉民都有在中國工作的經歷,停電是不時發生,中國本身電力都不充足,廣東甚至要向香港的中電買電,輸送給廣東。

現在就是這麼荒謬,要拆掉香港本土的發電能力,再由中國國企在中國發電,從中國供電給香港。

中國官方一早透露風聲:

香港的電力長遠會是統一由中國向香港供應,在中國發電,再由電纜從中國輸送電力到香港,把香港本土原本屬於港燈和中電的發電廠改建為商住區發展房地產,最終實現中港電網融合,屆時香港電力將全部由內地供應。

於是港中殖民政府就開始配合中共,動用政策將李嘉誠港燈和嘉道理中電的生意地盤端走整碗送給中國國企

就有了現在這個以經有了既定立場的假諮詢,你有你反對,政府聽到了,謝謝指教,繼續蠻推政策

而且港中殖民政府連做做樣子走走過場也免了,直接用中國國企子公司負責提供整個顧問報告,不折不扣表面向中國國企輸送利益

【政府研向內地南方電網買電 顧問與南網關係密切】

【顧問公司被踢爆受聘南網】

港中殖民政府的假諮詢卑劣到什麼程度:

只給兩個方案香港人選

1.天然氣發電方案

(然後港中殖民政府列舉一大堆天然氣發電的缺點,而且港中殖民政府一早偷步與中國簽訂西氣東輸協議,強迫中電只能用中國的天然氣發電,結果中國供港天然氣每單位達18至20元美金,較歐美每單位天然氣價格高近5成至1倍。只能跟中國買貴價天然氣,自不然香港發電的成本比中國用燃煤發電貴,沒有競爭力。)

2.跟中國買電,從中國輸入電力到香港的方案

(港中殖民政府列舉一大堆跟中國買電的優點,便宜,環保,整個就是指鹿為馬,睜眼說瞎話,反正就是一付欠打模樣,你能耐我何的調子。)

李嘉誠其實是看得通透,知道中共是想消滅他們這些華資,讓中資在香港吃掉港商華資的生意地盤,於是李嘉誠作了兩手準備,今年將港燈本土電力生意單獨上市,套現部分現金,讓香港人成為小股東分擔生意被中共滅的風險。加上李嘉誠從中國撤資已經完成。

部署好之後,李嘉誠就開始讓手下頭號愛將霍建寧放大絕。霍建寧是誰?一個達2億港元年薪的頭號打工仔,可以稱之為打工皇帝,為李嘉誠打工賺到年薪近8億台幣,比很多老闆還賺錢。

霍建寧:港燈不支持本港向內地買電

港燈反對向內地買電

霍建寧:向內地買電是大倒退

李嘉誠長和系總動員反對向內地購電

繼港燈主席霍建寧早前力斥向內地購電方案後,長和系最近正動員旗下所有員工和合作夥伴,呼籲各人在燃料組合議題公眾諮詢期內填妥回應表格寄迴環境局,反對有關方案。

據瞭解,有和黃附屬公司的員工被要求每人起碼完成20張回應表格,亦有長江集團的合作夥伴收到電郵,呼籲動員旗下員工支持本地天然氣發電方案。

港燈確認該公司近日曾向員工及股東發信呼籲反對內地購電方案。

港燈發言人表示:「港燈向股東發信是因為未來燃料組合這個議題對香港很重要。在本月中舉行的股東大會上,主席霍建寧已向股東表達了港燈的立場,亦於會後會見傳媒發表看法。鑒於很多股東當日沒有出席股東會,所以我們近日去信所有股東,重申公司立場及鼓勵他們表達意見。」

其實如果中國國企掌控了香港的電力市場,在中國發電供應香港,港燈和中電兩家公司的員工也會大規模失業,工程大學畢業生也少了出路。

看看中國怎樣控制澳門的電力,整個過程是很經典的前車之鑒。

澳門原本是在澳門本土發電自給自足的

但是中共要控制澳門的命脈,於是要廢除澳門本土的發電能力,逼迫澳門向中國國企買電,中國國企在中國發電,再從中國輸送電力到澳門

下圖列示了中共控制澳門電力市場後,近年澳門的變化

港向廣東買電宜三思澳門經驗示範高風險

2004年,澳門只從中國輸入7.1%的電力,但是到了2013年,中國已經強迫澳門從中國輸入92.2%的電力,澳門本土的發電設施大部分是廢置了,變成澳門整個電力完全拿捏在中共手裡,錢是進到了中國國企

澳門人有沒有好處?沒有,壞處多多。跟中國買電,一是貴,二是不時停電,三是中國人還說嘴要不是中國供電澳門,澳門完蛋了。

澳門本著物傷其類,敬告香港

澳電:向中國買電愈多議價愈難

澳門現時有超過90%的電力是向內地南方電網購入,澳電代表指出,買電量越多,議價能力就越低

澳門自2006年至今,向內地購買的電價增幅已達36%,直言買電量越多,議價能力就越低

近兩三月,已經出現兩至三次「閃一閃」的情況,近年亦有出現短暫的停電。另外,由於網電的主要成份是煤,碳排放亦較高

但是澳門說完沒多久

中共出恐嚇信要澳門電力閉嘴不可以再講大陸供電不穩定

澳電懷疑受壓迴避再談內地供電不穩

本臺收到一份未有公開由廣東電網公司珠海供電局局長署名,向澳電總裁魏立民發的信件,指他留意到澳電代表的意見「對輸入內地電力潑冷水」,「形容是肉隨砧板上」,「失去議價能力」,他對這些意見「感到十分擔憂」,希望對方「予以關注」,「共同維護長久以來雙方友好融洽和尊重理解」。

我們致電珠海供電局求證,對方承認曾寄出這封信,指是雙方定期的溝通機制,他最初用普通話回應:「你為什麼會有魏立民的信件?(因為我們收到的,是五月十五日寄的嗎?)但是為什麼你們會有這個信件?我覺得兩個公司的聯繫令媒體給我電話,也不是很正常的手續,你覺得是不是?媒體關心這事情也很好,但兩個公司有正常的交往,你現在通過那局長和澳電方面電話...信件之後,取得我電話,我覺得很不正常,(沒有覆你們信?)沒有回覆信件,但有給我們訊息,(即是打電話給你們?)是啦,是啦,是啦。(我想瞭解為何他會有這樣的信寄給魏總裁?)陳生,你說話斷斷續續,聽不清楚,遲一些我再覆你電話。」

澳門官方很卑微的說,澳門今年二、三月發生三次的電壓波動,是澳門本身輸電電纜故障引起,跟內地輸電完全無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PT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