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殺案5勇者獲表揚 美女師救人染血掌(圖)

發表:2014-06-18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北捷隨機殺人案震驚各界,劫難中也看見人心的溫暖與勇敢!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表揚在案發時見義勇為的5位民眾,包括先前就多次在媒體曝光的的勇伯陳風、板橋消防員李東翰及地政局科員蔡月銀,另外,在商職擔任英文女教師的楊喬茵,冒險衝到車廂止血救人,還有台大研究生馮政諭拿拖把將凶嫌逼到牆邊,發揮的愛心與勇氣,同樣令人欽佩不已。


英文女教師的楊喬茵(右一)與其他四位見義勇為民眾,一起接受表揚。

楊喬茵回憶說,當時她並不在該輛列車上,而是對面進站的車廂,她看到月臺有人拿刀在月臺走來走去,現場尖叫不斷、一片混亂,她原本也想跑,但想想應該要留下來,因為自己瘦小,不能與凶手對抗,所以就衝到案發車廂幫忙,發現有一名男子腹部中刀,躺在地上血流滿地,她立刻用雙手壓住傷口止血,直到醫護人員到場,自己衣褲、雙手沾滿血跡,沒有清洗就再搭捷運回家,沿途的乘客都用異樣眼光看她。

楊喬茵笑說,這是一個恐怖的經驗,回家後不敢一個人獨處,腦海裡一直有當天車廂染血的畫面重播,所幸在教會的陪伴支持下,慢慢地從陰影走出來,學生也都會問他當初怎會有勇氣去幫忙,她坦率地說,真的也不知道,「不過有把人救活,真的蠻開心的!」

楊喬茵(25歲)是北大應用外語系畢業後,目前於南強工商擔任英文老師,亮麗的外型在校相當受到學生歡迎,喜歡唱歌的她參加過大大小小歌唱比賽,夢想能當歌星,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她,也有一副好心腸。

台大一年級研究生的馮政諭表示,剛好就搭到那一列車,當下因為體格比一般人好,不應該落跑,也怕自己受傷,所以去找長的武器(拖把)來擋一下,那時候腎上腺素分泌非常高,忘記了害怕,腦袋也是空白的,現在進江子翠站時,心裏還是會覺得「怪怪的」,如果再來一次,不知道會不會做同樣的事,如果鄭捷見人就砍的話,或許也不敢接近。

新北市府今表揚楊喬茵等5名勇者,讓網友直言似乎名單有所遺漏。對此,市府表示,鄭捷事件聯繫10位家住新北市的英雄勇者,但僅有楊喬茵、陳風等5人願意出面接受表揚,強調不是遺漏,而是「英雄低調不居功」。

市府沒表揚到的「遺珠」,目前已為人知者有3人,包含52歲蔡姓台商,他雖遭鄭捷砍斷右手肌腱,但仍在車廂內持雨傘力抗拿刀的鄭捷,成功保護了10多人,被譽為「雨傘哥」,而事發迄今從未在媒體曝光露臉,相當低調。36歲林姓護理師當時在月臺候車,見傷患倒臥車廂血泊,她臨危不亂、挺身搶救傷患。第3位則是從車廂一路緊追鄭捷至其落網,不斷丟垃圾桶、嗆聲的39歲「條紋哥」黃宏彰。

責任編輯:牛蘭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