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解釋不了 50萬年前的火花塞(圖)

發表:2014-06-20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發明汽車不過才100多年,即使是學會製造和使用其他工具,也只有幾十萬年。然而,有人卻從50萬年前形成的礦石中發現了一個汽車火花塞。那時候根本沒有汽車,這個火花塞從何而來呢?難道真的存在「史前超文明」?

1961年,三位喜歡探險的美國人蘭尼、米克謝爾和麥西在一個海拔1,300米的山峰上,找到了一塊化石。他們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蘭恰市洛亨斯寶石禮品店的三位合夥人,對探險尋寶有著濃厚的興趣。這一次,他們的收穫可是不小,當他們試圖用鑽石鋸打開化石時,鋸刃竟然被裡邊堅硬的東西弄壞了。三人好奇之心頓起,想法把這塊化石打開,發現化石中包著一個「晶洞」。

「晶洞」裡面的東西簡直讓他們大吃一驚:那是一個汽車火花塞

火花塞的中間是一條金屬圓芯,外包一個陶徑軸環,軸環外又有一個已變成化石的木刻六邊形套筒,套筒外面便是硬泥、碎石和貝殼化石碎片。在把這塊化石交給地質學家檢驗後,他們得知,這塊化石在50萬年前就已形成。50萬年前怎麼會有汽車火花塞?

X光下可以看到其複雜的結構,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幾乎弄斷了一把新的金剛石鋸條後,麥克塞爾並沒有看到大多數晶石都有的特徵,切口處的情形似乎更像是某種機械裝置的殘骸:最外層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來是質地非常接近於被腐蝕的銅的六面體,包著一層類似瓷質的白色物質,最中心部分是一個2毫米的亮銅色磁性金屬軸。這個結構讓人覺得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人造物品,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科索的晶石可以追溯到距今50萬年前。

現在,石頭中包含的這種神秘物質已經廣為人知:它是一種內燃機上用的老式火花塞。它也被美國人正式定名為「科索的人造物品」(Coso Artifact)。不過仍有許多人認為,科索晶石是一種「歐帕茲」(OOPARTS,Out of Place Artifacts的縮寫),意即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出土的加工物。這個詞是美國博物學家伊萬•桑德森(Ivan Sanderson)創造的,主要針對近些年來從古老地層中掘出的、已如動植物化石般的人造物品。桑德森盲目地認為這些物體非同尋常,並指責科學家們對事實的隱瞞,即地球上生命的出現要遠遠早於人們的想像,更異於書中的描繪。

這種石頭可謂第一個「正式的」歐帕茲。不過,隨著研究的開展,它的神秘面紗日漸褪色。一位地質學家在分析了它的化石狀外殼之後,斷定它已經有50萬年的歷史。這位科學家的身份始終不為人知,而且他的評論也從未見諸於正式的出版物中。但可以肯定,這塊石頭不是真正的晶石。石頭裡另藏兩件堅硬的物品,像是一隻釘子和一個墊圈,這些無疑是比較現代的東西。

石頭的發現者們將其送到了專業協會,拍攝了很多照片並作了X光測定。測定的結果證實它的確是機械裝置的一部分,但奇怪的是X光片顯示出中心金屬軸的一端已被腐蝕,另一端卻有類似彈簧或者螺旋紋似的結構。歐帕茲假設的支持者認為它不可能是一個火花塞:因為現代的火花塞根本不會有像彈簧或螺旋終端的結構。

西北太平洋懷疑論派(Pacific Northwest Skeptics)的皮埃爾•斯特龍伯格(Pierre Stromberg)和保羅•海因裡希(Paul Heinrich)的努力終於使這件事有了柳暗花明的轉機:他們把這些照片和X光片寄給了美國火花塞收藏者協會(Spark Plug Collectors of America)。協會的主席查德•溫德姆(Chad Windham)為此進行了長時間的研究,在經過認真的分析和比對之後,於1999年11月得出結論: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火花塞。他還找出了它的模型:1920年的一件樣品。他的解釋同時澄清了類似彈簧或螺旋終端的那一部分的功用:這些螺旋起一種「平衡套」的作用,被用來均衡陶瓷和金屬軸之間的熱膨脹係數之差。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