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被查 中南海格外緊張 習江短兵相接(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6-2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中南海搏擊近來不斷升溫,江派與習胡一邊都有大員出事,同時都涉及到兩派的核心人物,其內中因由還有待解開,外界僅能從表面現象窺其一二。

近期中南海局勢動盪不定,江派與習陣營搏擊激烈,在外界看來有些眼花繚亂。日前,江派地方諸侯、原江西省委書記、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一石擊起千層浪;隨後,胡錦濤親信、原中辦主任、現任統戰部長令計畫的親哥哥,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突然被調查。與令政策同時被查的還有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連日來,江、習雙方在江西與山西兩地官場短兵相接,展開廝殺。

蘇榮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一手從吉林帶出來的親信,同時蘇榮又投靠在江派另一名大員曾慶紅的門下。在中南海內派系廝殺中,蘇榮站在江派一邊,他突然被調查直接牽連到張德江、曾慶紅二人。

習近平、李克強當政後推出的一些重大政策上,張德江過多的起了阻撓的作用,比如習近平在決定停用勞教制度時,張德江就一度利用全國人大的權力企圖阻止,因為勞教制度涉及到江澤民當權時制定的對法輪功進行打壓的既定政策。

在蘇榮出事前後,江西官場接連發生震盪:6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江西省萍鄉市原政協主席賀維林正接受調查;6月初,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出事被免職;3月,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被調查。江西省向來是江派的地盤,那裡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包括蘇榮在內,曾慶紅在江西培植了一批親信馬仔。此前曾有媒體報導說,曾慶紅已經被軟禁,受到內部調查。

習近平動了江西官場,直按踩了曾慶紅的盤口;查辦蘇榮又動到張德江。令計畫哥哥令政策突然被調查,更像是兩派之間的一種拉據戰。

曾慶紅出事 家族資產被聚焦

《華盛頓郵報》在6月18號的一篇長篇報導中,披露出曾慶紅兒子曾偉夫婦的海外巨額資產。報導稱,當初曾偉夫婦申請以造價450萬美元的5層樓現代水泥結構,取代這棟位於派珀角(Piper Point),被稱為克萊格-Y-穆爾(Craig-y-mor)的豪宅時,曾經引發鄰居和政府官員的驚恐,認為新房子太過龐大,外觀也不具吸引力。

另有報導稱,原國資委主任、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不僅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內幕,他還供出曾慶紅家族的巨額貪腐黑料。據悉,曾偉僅用33億元的代價便鯨吞了價值7百億的山東魯能電力,而魯能的實際價值可能達到110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