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要小心!「西瓜大王」自揭不可告人內幕(組圖)

發表:2014-06-2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1日訊】中國人聰明是不可置否的事實,中國人有很多「化腐朽為神奇」的傑作---死老鼠變乳鴿,臭豬肉變「辣條」……

下面是一資深媒體記者採訪一名「西瓜大王」武某的記錄,看完你就會知道你嘴裡甜爽可口的西瓜是如何變身過來的。


網路圖片

記者:「這紅色粉末是什麼?」

武某:「這就是給西瓜上色的色素粉。」說著,他就將色素粉一邊往小桶裡倒一邊不停地攪拌,並不時地把攪拌的小杓提上來看。「調汁是非常重要的環節,顏色淡了打進西瓜裡,到時剖開不好看,濃了會使人聞出色素的味道!」幾分鐘後,武某又取出一包白色顆粒晶狀物體,一邊放一邊品嚐。「你們經常吃到的那種非常甜爽可口的西瓜,就是由它來幫忙的。」


將色素粉一邊往小桶裡倒一邊不停地攪拌

這一切準備工作完成以後,武某遂挑出一個西瓜,一刀下去,西瓜變成兩半。這是一隻明顯的生瓜,瓜瓤微紅。「這種西瓜,是販瓜人最怕見到的賠本貨。有時候進一車瓜都會是這樣,怎樣讓這些瓜賣得掉,而自己又不受損失呢?等會兒你就知道了。」武某隨即拿來一隻針筒,他先將兌好的色素糖精水吸進針筒,然後套上又長又細的針頭。「要使這些生瓜扭虧為盈,那就要把這些水給注進去,為了不使顧客發現破綻,針頭要順著瓜臍插進去,這樣既沒有痕跡,色素水又能很快滲入瓜體!」說話間十幾個西瓜被他逐一打過了針!


往西瓜裡打針/網路圖片

記者:「這樣就可以拿出去銷售了嗎?」

武某:「現在還不行,必須要等色素水全部滲入整個西瓜體內,才能上市。這要根據西瓜的生熟程度來定時間的長短。」

記者:「你是用什麼方法來測定西瓜能否上市呢?」

武某:「一開始。是不停地切開驗看,等找準了感覺才敢上市,時間久了,摸出了其中的規律,就萬無一失了。」


西瓜顏色鮮紅,看上去很誘人,但其實只是打了紅藥水的緣故。

記者:「你這樣做西瓜生意多長時間了,是不是把批發來的生西瓜集中到一起再作處理?」

武某:「一開始是這樣的,剛入行時,對技術掌握不過關,另外還有點害伯,這樣賺不了多少錢的!」

記者:「那你是怎麼通過販水果發家的呢?」

武某:「那是一個機會,大約兩年前,我在山東棗莊進了10噸貨,由於貪便宜,進了一車生瓜,當時將貨運到了南京,瓜賣不去,心想這次損失可大了。正在發愁時,幾個老鄉來幫忙,一個晚上,這些西瓜全部都做了「手術」。3天後,切開這些西瓜我都要跳起來了,西瓜個個瓤紅味甜,一車瓜很快銷售一空,那一趟不但沒賠錢,反而狠狠地賺了一大筆。從那以後,我就專門以低價在山東、安徽等地採購價格低的生瓜,加工後上市熱銷。兩年來,我搖身一變成了西瓜大王。」


網路圖片

記者:「你這樣做有沒有被查到過?」

武某:「沒有,一次都沒有。販瓜季節南京對運瓜車輛提供了很多優厚的待遇,再加上在地頭採摘時,就開始對瓜動「手術」,等運到南京時,西瓜已經「成熟」 了。再說,西瓜又不像其他食品,做了手腳能查出來。就是查也查不了許多,有時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也會進少量的好西瓜夾雜在裡面以掩人耳目。」

記者:「所有瓜販都會這樣賺錢嗎?」

武某:「在我認識的瓜販當中,大部分這樣做過。不這樣做肯定賠本。最賺錢的是西瓜剛剛上市那會兒.為了早上市賣個好價錢,有的直接到瓜農那兒,將整個瓜地包下來,在西瓜還沒有摘下來時就開始注射糖精和色素,這樣效果會更好。」


西瓜田/網路圖片

記者:「二道瓜販知道這種瓜後,他們會進你的貨嗎?」

武某:「進!肯定進,一開始他們也有所顧慮,後來由於這種瓜味甜瓤紅,買的人多,瓜販們也熟悉了,這就成了西瓜市場的一個公開秘密了。但是,小販們賣瓜時絕不會說這是有色素的,再說老百姓只顧好看味甜,誰又想到有這樣的手段呢?」

說話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武某剖開了一隻西瓜,原先的生瓜,已開始變紅了。「這些瓜如果擺一天時間,打開後你絕對不會認為這是‘手術’過的西瓜。」


網路圖片

當記者還想再瞭解一些情況時,武某告訴記者,他今天是憑著良心才自揭內幕,但他也不想給自己帶來麻煩,下午他也離開南京,改行做其他生意了。

看完這篇報導,你是否會感嘆:「國人的聰明才智怎麼都用到了坑人害人上來了?!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還敢吃什麼?」

(責任編輯:何小慧)

責任編輯:何小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