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不禁 冤案難除 律師唐吉田狀告公安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6-25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6月21日向黑龍江高級法院起訴「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公安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6月21日向黑龍江高級法院起訴「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公安局」,指控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今年3月份非法拘留他15天,並列出三項訴訟請求。建三江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底,當時,四位中國維權律師在黑龍江建三江因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警方非法拘留,並遭受酷刑,引發外界強烈譴責。


6月23日,唐吉田律師以《酷刑不禁,冤案難除——難忘在建三江公安手裡的十六個日夜》(附:行政起訴狀)為題,在網上全文發表了「行政起訴書」。詳細描述其被非法關押期間,遭受多次酷刑折磨的過程,並要求被告建三江農墾公安局承認非法拘留原告的行為屬於違法,以及賠付原告醫藥費等經濟損失,通過全國性媒介向原告賠禮道歉。

唐吉田律師今年3月20號,與王成、張俊傑、江天勇等律師一起陪同法輪功學員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進行交涉,要求洗腦板立即放人,而被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強制綁架並行政拘留15天。期間,唐吉田曾多次遭受酷刑折磨。在毆打時,警察曾威脅將唐吉田挖坑活埋、活摘腎臟、罰款十萬元以及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等等。

被綁架的其他律師同樣遭到酷刑,4人合共有24根肋骨被打骨折。其中,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張俊傑3根。此事引起律師界的憤怒和譴責。

建三江事件曾在國際社會引起廣泛關注。不少大陸律師和民眾組團前往建三江要求會見律師及其代理人。但前往的律師和民眾都遭到建三江警方的暴力毆打、恐嚇、跟蹤、綁架、驅逐、拘留等酷刑折磨。

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長期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並對其進行精神、肉體的多重折磨。據不完全統計,自2010年4月至今,被非法關押在此的法輪功學員達近百人,在非法關押期間,當局對其進行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拘禁期限少則數日,多則達七個月。

唐吉田的起訴書發表後,在社交網路「推特」得到很多網民的支持。唐吉田寫道,酷刑不禁,冤案難除……「16天雖短,但它是我人生的一次重要歷練,我會在調養之餘繼續關注人權問題,尤其是每一位奮戰在維權一線的各位同道的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