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不禁 冤案难除 律师唐吉田状告公安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6-25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6月21日向黑龙江高级法院起诉“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公安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6月21日向黑龙江高级法院起诉“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指控建三江农垦公安局今年3月份非法拘留他15天,并列出三项诉讼请求。建三江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底,当时,四位中国维权律师在黑龙江建三江因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被警方非法拘留,并遭受酷刑,引发外界强烈谴责。


6月23日,唐吉田律师以《酷刑不禁,冤案难除——难忘在建三江公安手里的十六个日夜》(附:行政起诉状)为题,在网上全文发表了“行政起诉书”。详细描述其被非法关押期间,遭受多次酷刑折磨的过程,并要求被告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承认非法拘留原告的行为属于违法,以及赔付原告医药费等经济损失,通过全国性媒介向原告赔礼道歉。

唐吉田律师今年3月20号,与王成、张俊杰、江天勇等律师一起陪同法轮功学员家属,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进行交涉,要求洗脑板立即放人,而被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强制绑架并行政拘留15天。期间,唐吉田曾多次遭受酷刑折磨。在殴打时,警察曾威胁将唐吉田挖坑活埋、活摘肾脏、罚款十万元以及送到洗脑班去强制转化等等。

被绑架的其他律师同样遭到酷刑,4人合共有24根肋骨被打骨折。其中,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张俊杰3根。此事引起律师界的愤怒和谴责。

建三江事件曾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不少大陆律师和民众组团前往建三江要求会见律师及其代理人。但前往的律师和民众都遭到建三江警方的暴力殴打、恐吓、跟踪、绑架、驱逐、拘留等酷刑折磨。

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长期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并对其进行精神、肉体的多重折磨。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4月至今,被非法关押在此的法轮功学员达近百人,在非法关押期间,当局对其进行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拘禁期限少则数日,多则达七个月。

唐吉田的起诉书发表后,在社交网路“推特”得到很多网民的支持。唐吉田写道,酷刑不禁,冤案难除……“16天虽短,但它是我人生的一次重要历练,我会在调养之余继续关注人权问题,尤其是每一位奋战在维权一线的各位同道的人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