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良心的大陸人祝福:願香港佔中成功(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25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和平佔中」行動就政改方案所發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極其熱烈回應。

【看中國2014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香港 「和平佔中」行動就政改方案所發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極其熱烈回應。即使中共政府出臺所謂的「香港白皮書」,以及發表一系列嚴厲措辭,也無法打壓香港人民對普選的熱情。參加投票的人希望借這個行動反映市民對真普選的要求。有評論認為,中共中央政府不願意看到香港利用公投的民意對中央政府產生影響,對內地其地區產生示範效應,威脅中央政府統治。

中共不願看到香港民意對內地產生示範效應

6月24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香港的「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簡稱「和平佔中」行動就政改方案所發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極其熱烈回應。儘管電子投票系統遭到世界級黑客強大攻擊,支持公投的香港蘋果日報遭到空前嚴重的網路攻擊,但6月20日開始公投至今6天以來,投票人數已遠遠超過了「和平佔中」運動定下的10萬人底線。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就港人投票熱情高漲進行瞭解釋。他指出,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回歸的十七年,就是香港自由和民主被逐步蠶食的十七年。按照中英聯合聲明,香港會在回歸後進行普選。然而在2007年也就是香港回歸十週年時,全國人大對基本法進行了三次解釋,將普選年份推遲到2017年。眼下,2017正在逼近,而香港人民也越來越感受到香港的民主化進程受到了威脅。正因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蠶食和民主的打壓,讓香港人深刻的感受到了自身生活方式和習慣受到了威脅。即使中共政府出臺所謂的「香港白皮書」,以及發表一系列嚴厲措辭,也無法打壓香港人民對普選的熱情。

自由媒體人溫雲超認為。香港只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不代表香港屬於中共統治,如果香港屬於中共統治,則從根本上違背了「港人治港」的原則。

溫雲超表示,中共中央政府不願意看到香港利用公投的民意對中央政府產生影響,對內地其地區產生示範效應,威脅中央政府統治。

溫雲超指出,香港的「佔中」不應該僅僅是香港人的運動,更應該發動全體中國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之後把大家的力量集中到一起,才有可能達到普選的目的。

楊建利則總結道,在國際華人社會已經形成了共識,中國若不民主,大家的日子都不會好過,香港做為一個民主化的代表,希望香港人能夠堅持走下去。

投票者:借這個行動反映市民對真普選的要求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發表香港自由撰稿人黃偉國的文章稱,截至22日凌晨十二時,「佔領中環」公布的投票人數是70萬,其中經實體票站投票人為4.8萬!民間投票直至6月29日才結朿,預料總人數還會不斷上升。參加投票的人希望借這個行動反映市民對真普選的要求。

文章稱,在首天投票,15個票站部分出現人龍,有投票市民表示:「每個人都應該貢獻社會,要站出來。」在沙田票站,市民要排隊等候45分鐘才可以投票,人龍長達兩個街口。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表示,結果令人鼓舞,反映了香港市民對(無篩選的)真普選追求非常強烈。

對於中共官方宣傳的:「民間投票是非法行為」這一論調,身兼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反駁說,民間投票沒有法律約朿力不等同違法,反指港澳辦對本港法律認識貧乏。他承認這次投票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反映了市民對真普選的要求,政府需要正視,否則須要承擔政治責任。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更直指香港與內地不同,香港是自由和開放社會。

對於中共官方宣傳的:「民間投票沒有用」的這一論調。到票站的市民表示,他們來是要發聲和儘自己責任。

對於「和平佔中」的公投,有網民認為:香港成為中國一部分,是內地人的祝福,願佔中成功,良心,理性 ,公義,公平的民主真普選能在香港實現。香港同胞,13億有良心的內地人一定是支持你們,也更盼望能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