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良心的大陆人祝福:愿香港占中成功(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2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和平占中”行动就政改方案所发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极其热烈回应。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香港 “和平占中”行动就政改方案所发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极其热烈回应。即使中共政府出台所谓的“香港白皮书”,以及发表一系列严厉措辞,也无法打压香港人民对普选的热情。参加投票的人希望借这个行动反映市民对真普选的要求。有评论认为,中共中央政府不愿意看到香港利用公投的民意对中央政府产生影响,对内地其地区产生示范效应,威胁中央政府统治。

中共不愿看到香港民意对内地产生示范效应

6月24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香港的“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简称“和平占中”行动就政改方案所发起的全民投票博得港人极其热烈回应。尽管电子投票系统遭到世界级黑客强大攻击,支持公投的香港苹果日报遭到空前严重的网路攻击,但6月20日开始公投至今6天以来,投票人数已远远超过了“和平占中”运动定下的10万人底线。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就港人投票热情高涨进行了解释。他指出,香港自1997年回归以来,回归的十七年,就是香港自由和民主被逐步蚕食的十七年。按照中英联合声明,香港会在回归后进行普选。然而在2007年也就是香港回归十周年时,全国人大对基本法进行了三次解释,将普选年份推迟到2017年。眼下,2017正在逼近,而香港人民也越来越感受到香港的民主化进程受到了威胁。正因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蚕食和民主的打压,让香港人深刻的感受到了自身生活方式和习惯受到了威胁。即使中共政府出台所谓的“香港白皮书”,以及发表一系列严厉措辞,也无法打压香港人民对普选的热情。

自由媒体人温云超认为。香港只是中国的一部分,并不代表香港属于中共统治,如果香港属于中共统治,则从根本上违背了“港人治港”的原则。

温云超表示,中共中央政府不愿意看到香港利用公投的民意对中央政府产生影响,对内地其地区产生示范效应,威胁中央政府统治。

温云超指出,香港的“占中”不应该仅仅是香港人的运动,更应该发动全体中国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之后把大家的力量集中到一起,才有可能达到普选的目的。

杨建利则总结道,在国际华人社会已经形成了共识,中国若不民主,大家的日子都不会好过,香港做为一个民主化的代表,希望香港人能够坚持走下去。

投票者:借这个行动反映市民对真普选的要求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发表香港自由撰稿人黄伟国的文章称,截至22日凌晨十二时,“占领中环”公布的投票人数是70万,其中经实体票站投票人为4.8万!民间投票直至6月29日才结朿,预料总人数还会不断上升。参加投票的人希望借这个行动反映市民对真普选的要求。

文章称,在首天投票,15个票站部份出现人龙,有投票市民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贡献社会,要站出来。”在沙田票站,市民要排队等候45分钟才可以投票,人龙长达两个街口。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表示,结果令人鼓舞,反映了香港市民对(无筛选的)真普选追求非常强烈。

对于中共官方宣传的:“民间投票是非法行为”这一论调,身兼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的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反驳说,民间投票没有法律约朿力不等同违法,反指港澳办对本港法律认识贫乏。他承认这次投票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反映了市民对真普选的要求,政府需要正视,否则须要承担政治责任。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更直指香港与内地不同,香港是自由和开放社会。

对于中共官方宣传的:“民间投票没有用”的这一论调。到票站的市民表示,他们来是要发声和尽自己责任。

对于“和平占中”的公投,有网民认为:香港成为中国一部分,是内地人的祝福,愿占中成功,良心,理性 ,公义,公平的民主真普选能在香港实现。香港同胞,13亿有良心的内地人一定是支持你们,也更盼望能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