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民投票黑客攻擊四成源自中資公司(圖)

發表:2014-06-25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5日訊】香港和平佔中6月20日啟動全民投票的同時,一場世界級的網路大戰在幕後酣戰。承辦電子投票系統的港大民研計畫聘用的美國網路服務公司CloudFlare,奮力阻擊據信是網際網路史上第二大規模的「國家級」黑客群的猛烈攻擊,得以讓系統頑強運作。

據港媒報導,香港網際網路協會網路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星期一表示,全民投票從上週五接受電子投票開始,網路系統持續受到黑客的攻擊,而系統6月中旬預先登記階段所受到的猛烈攻勢,有三至四成的IP位址來自在香港的中資公司。楊和生稱,協會會將資料交給警方調查,但這些電腦也可能是被入侵和操控,背後的發動者難以追查。

楊和生還透露,民間公投開展初期,一度錄得每秒300Gb的攻擊,相等於全球超過10萬「殭屍電腦」同時攻擊投票系統。

楊和生表示,目前的攻擊源自全球不同地方,暫時沒有特別的趨勢,而公投系統目前採取的抵御手法是全球首次使用,相信黑客尚未能拆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