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民投票黑客攻击四成源自中资公司(图)

发表:2014-06-25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香港和平占中6月20日启动全民投票的同时,一场世界级的网络大战在幕后酣战。承办电子投票系统的港大民研计划聘用的美国网络服务公司CloudFlare,奋力阻击据信是互联网史上第二大规模的“国家级”黑客群的猛烈攻击,得以让系统顽强运作。

据港媒报道,香港互联网协会网络保安及私隐小组召集人杨和生星期一表示,全民投票从上周五接受电子投票开始,网络系统持续受到黑客的攻击,而系统6月中旬预先登记阶段所受到的猛烈攻势,有三至四成的IP位址来自在香港的中资公司。杨和生称,协会会将资料交给警方调查,但这些电脑也可能是被入侵和操控,背后的发动者难以追查。

杨和生还透露,民间公投开展初期,一度录得每秒300Gb的攻击,相等于全球超过10万“僵尸电脑”同时攻击投票系统。

杨和生表示,目前的攻击源自全球不同地方,暂时没有特别的趋势,而公投系统目前采取的抵御手法是全球首次使用,相信黑客尚未能拆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