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娘娘怒,視頻網站驚(圖)

作者:首席娛樂官 發表:2014-06-26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6日訊】從搜狐視頻美劇遭下架,到百視通、華數等盒子入口遭掐斷來看,對於視頻網站,廣電娘娘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今天,電視圈內廣泛熱議的事情就是:廣電總局下發「立即關閉網際網路電視終端產品中違規視頻軟體下載通道的函」,華數傳媒、百視通等上市公司「被點名」。

在總局網路司下發給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的關閉函中,總局指出:在華數傳媒公司推出的「天貓魔盒」網際網路電視機頂盒中,載有愛奇藝、搜狐視頻、優酷等商業視聽節目的客戶端軟體及電視貓、泰捷視頻、兔子視頻等視頻聚合軟體和網際網路瀏覽器軟體。為政治有害、淫穢色情和低俗不良節目及侵權盜版節目大量進入電視機提供了技術支持和通道,嚴重違反了中央要求和總局相關管理政策。

在函件中,總局要求浙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對華數進行整頓,立即關閉其所有網際網路電視終端產品中各類商業視聽網站客戶端軟體及各類視頻聚合軟體和網際網路瀏覽器軟體的下載通道。並對已經下載的軟體,立即予以技術處理。在未完成整頓之前,不得發行新的網際網路電視終端產品,如網上有害節目通過其網際網路電視集成平臺的終端產品進入電視機的問題不能得到有效解決,要追究開辦主體的責任。

廣電娘娘生氣的原因無非有二:

第一,你視頻網站不過是些不入流的婢子,憑什麼搶了眾電視臺的風頭,有了你們這些個狐媚性子,央妃日日打扮新聞聯播、春晚,卻難博觀眾陛下一笑,浙嬪好不容易搞了個好聲音,你們也要來搶生意,湘嬪向來爭氣,如今廣告主也大不如前了;

第二,想當初你們在電腦上搔首弄姿也就算了,如今還聲勢浩大要進軍客廳第四屏,真是不知好歹,嬸可忍叔叔不可忍!

聽聞廣電娘娘大發雷霆後,華答應立即作出表態,堅決服從娘娘旨意,斷了與這些七七八八視頻網站的通道;百答應向來是辦事穩妥之人,這時候自然不敢隨便發聲,有什麼比沉默更穩妥呢,還是什麼都不說了罷,妥妥的!

華數回覆《首席娛樂官》稱:「從華數傳媒和阿里合作推出的網際網路電視機頂盒中,載有愛奇藝、搜狐等客戶端軟體、個別視頻聚合軟體等問題,經核查主要是因為目前採用的智能操作系統,具備開放性技術特徵,用戶可自行安裝獨立的應用商店和下載第三方應用客戶端。」

對於存在問題,華數坦言:「公司進行了梳理整改,通過強制通知下線及終端升級限制用戶自行下載第三方應用商店,保障網際網路電視的內容安全。」

可憐的是眾視頻網站,好不容易打算風風火火玩一把自製劇,如此一來,自製這條道恐怕只會越走越艱難,於是還是趕緊尋個廣電娘娘的嫡系認乾爹吧,否則,實在難以捉摸廣電娘娘的心思啊。

於是乎,視頻網站會變得越來越乖,以前想拍什麼到廣電娘娘那兒備個案就成,今後恐怕少不了要審核。這一審核,恐怕真真會少幾分姿色,到時候,觀眾陛下恐怕要常去養心殿過夜了。

《首席娛樂官》瞭解到,目前,所有的視頻網站要上自製節目必須去廣電總局備案,但僅僅是備案而已,不像廣電對電視臺審查的資質這麼嚴。廣電總局此番動作後,提高了視頻網站進入客廳第四屏的內容門檻,這導致一大批視頻網站會對自製內容持謹慎態度。今後,或加速視頻網站向廣電總局投懷送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鈦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