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娘娘怒,视频网站惊(图)

作者:首席娱乐官 发表:2014-06-26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6日讯】从搜狐视频美剧遭下架,到百视通、华数等盒子入口遭掐断来看,对于视频网站,广电娘娘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今天,电视圈内广泛热议的事情就是:广电总局下发“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的函”,华数传媒、百视通等上市公司“被点名”。

在总局网络司下发给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关闭函中,总局指出:在华数传媒公司推出的“天猫魔盒”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中,载有爱奇艺、搜狐视频、优酷等商业视听节目的客户端软件及电视猫、泰捷视频、兔子视频等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为政治有害、淫秽色情和低俗不良节目及侵权盗版节目大量进入电视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通道,严重违反了中央要求和总局相关管理政策。

在函件中,总局要求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华数进行整顿,立即关闭其所有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各类商业视听网站客户端软件及各类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的下载通道。并对已经下载的软件,立即予以技术处理。在未完成整顿之前,不得发行新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如网上有害节目通过其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的终端产品进入电视机的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要追究开办主体的责任。

广电娘娘生气的原因无非有二:

第一,你视频网站不过是些不入流的婢子,凭什么抢了众电视台的风头,有了你们这些个狐媚性子,央妃日日打扮新闻联播、春晚,却难博观众陛下一笑,浙嫔好不容易搞了个好声音,你们也要来抢生意,湘嫔向来争气,如今广告主也大不如前了;

第二,想当初你们在电脑上搔首弄姿也就算了,如今还声势浩大要进军客厅第四屏,真是不知好歹,婶可忍叔叔不可忍!

听闻广电娘娘大发雷霆后,华答应立即作出表态,坚决服从娘娘旨意,断了与这些七七八八视频网站的通道;百答应向来是办事稳妥之人,这时候自然不敢随便发声,有什么比沉默更稳妥呢,还是什么都不说了罢,妥妥的!

华数回复《首席娱乐官》称:“从华数传媒和阿里合作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中,载有爱奇艺、搜狐等客户端软件、个别视频聚合软件等问题,经核查主要是因为目前采用的智能操作系统,具备开放性技术特征,用户可自行安装独立的应用商店和下载第三方应用客户端。”

对于存在问题,华数坦言:“公司进行了梳理整改,通过强制通知下线及终端升级限制用户自行下载第三方应用商店,保障互联网电视的内容安全。”

可怜的是众视频网站,好不容易打算风风火火玩一把自制剧,如此一来,自制这条道恐怕只会越走越艰难,于是还是赶紧寻个广电娘娘的嫡系认干爹吧,否则,实在难以捉摸广电娘娘的心思啊。

于是乎,视频网站会变得越来越乖,以前想拍什么到广电娘娘那儿备个案就成,今后恐怕少不了要审核。这一审核,恐怕真真会少几分姿色,到时候,观众陛下恐怕要常去养心殿过夜了。

《首席娱乐官》了解到,目前,所有的视频网站要上自制节目必须去广电总局备案,但仅仅是备案而已,不像广电对电视台审查的资质这么严。广电总局此番动作后,提高了视频网站进入客厅第四屏的内容门槛,这导致一大批视频网站会对自制内容持谨慎态度。今后,或加速视频网站向广电总局投怀送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钛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