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43歲門將創出賽最老記錄(圖)

發表:2014-06-26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門將蒙德拉貢)

【看中國2014年06月26日訊】6曰24日,世界盃C組哥倫比亞擊敗日本,不僅以3連勝晉級16強,比賽結束前換上高齡43歲的門將蒙德拉貢(Faryd Mondragon)替補上陣,同時也刷新世界盃上場球員年紀最大的記錄,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的第一人。

從1994年美國世界盃到如今已經20年過去了,蒙德拉貢用自己的堅持書寫了世界盃賽場的又一佳話。

蒙德拉貢1971年出生。6 月21日,他在世界盃征程中迎來了自己43歲的生日,對於能在世界盃賽場慶祝生日,蒙德拉貢也是難以忘記。

生日當天,他說:「我很榮幸能參加世界盃,這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一次生日。」他也很期待能在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代表球隊上場。蒙德拉貢也表示,哥倫比亞主帥佩克爾曼(José Néstor Pekerman)是自己繼續踢下去的源泉,「佩克爾曼說服我繼續踢球,我永遠不會忘記,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兩年前就退役了。」

即便身形已經不如年輕的時候,但是全場補時階段,蒙德拉貢在一對一面對日本隊的柿谷曜一朗時,用腿將柿谷曜一朗的必進之球擋出,這一刻完全看不出蒙德拉貢已經是一個已經43歲的老將。賽後,蒙德拉貢也是興奮的跑上看臺,為自己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的又一個傳奇而興奮。

蒙德拉貢曾經代表哥倫比亞國家隊出場了55次,從他1993年首次代表哥倫比亞國家隊在A級賽事中登場,到如今的巴西世界盃,已經過去了21年。蒙德拉貢書寫了屬於個人的神話,即便哥倫比亞的對手日本隊不願意在這個時刻成為蒙德拉貢創造神話的背景。

世足史上最老記錄保持者原本是喀麥隆的米拉 (Roger Milla),他的記錄是42歲一個月又八天。

(責任編輯:許雲天)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