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落馬 廣州公務員中瘋傳一段子

發表:2014-06-30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30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6月27日,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的消息,藉助手機和網路瞬間擴散開去,引網路熱議,媒體聚焦。

當天,廣州公務員中瘋傳的段子。「剛剛還在開會傳達萬慶良的講話精神,結果突然手機一震,掏出一看,出現了萬慶良被調查的新聞,然後這會不知道該怎麼開下去了……」

萬慶良此前已經數次被傳接受調查,但事後卻依然現身。有傳言稱,萬慶良身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一度被看作是廣東省省長候選人。但這次正式公布被調查,官場或許嘎然而止。

據《東方網》發表署名張梁、秦夕雅的文章稱,萬慶良的落馬,對於廣州普通市民和諸多網民而言,震動之餘也增添了不少笑料,一貫的高調、誇張的言行和他曾經鬧出的各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笑話,反映出廣州市民對這個市委書記的真實態度。

萬慶良來自廣東足球之鄉五華縣,不僅喜歡看球,也喜歡下場踢球。

據媒體報導,萬慶良在嘉應師專時就是「球場上的主力」。任副省長後,萬慶良選擇踢足球為自己減壓。2009年,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和廣州市政府辦公廳踢了一場足球友誼賽。

參賽者事後回憶說:「副省長萬慶良在場上帶球衝鋒,無人敢擋,終於,省政府隊罕有地大勝市政府隊。」

而每年端午節前後舉辦的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正式開賽前例行有一個表演賽環節。

今年6月7日,2014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開鑼。由萬慶良領銜的「一哥隊」以第二名衝過終點,4年來首次無緣表演賽冠軍。

最近4年,「一哥隊」從未缺席過龍舟表演賽,而萬慶良也是四年四度參賽。過往3年,「一哥隊」連奪三冠,今年則不敵國際友人隊,「首次屈居第二」,成為城中笑談。

當然,坊間流傳更廣的段子是「600帝」。

2011年初,萬慶良在省黨代會後主動找到媒體談「房價飆升廣州市民幸福嗎」,說年輕人要轉變觀念,從有住房變成有房住,不應該一味要買房,租房也可以,又說自己「工作了20多年,還沒有買房」,「還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繳租600元,政府補貼一些。」

此言一出,輿論嘩然。

珠江帝景是廣州有名的臨江豪宅小區, 130平方米的房子市場租賃價格最少在每月4000元以上。萬慶良「600元租住珠江帝景130平方米房子」的言論成為一時笑談。不少民眾批評他的言論類似「何不食肉糜」。

(責任編輯:劉曉湘)

責任編輯:劉曉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