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為愛輕生(圖)

作者:希芙 發表:2014-07-02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每每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因感情受挫而自我了斷,心裏便不勝唏噓,雖然覺得他們好傻,但想起年輕時的我,也曾為愛傷害過自己。

大學畢業的那年,離開家鄉到臺北工作,認識一位預計半年後出國留學的男孩,愛火燃燒蔓延的當下,我的理智化成灰,愛得轟轟烈烈洶湧澎湃。

可是最終逃不過遠距離的分手魔咒,當我在電話中聽到男孩說:「我們分手吧。」宛若被宣判死刑,痛苦不堪。不願接受事實的我,苦苦哀求對方,卻換來更多不耐和輕蔑,無論我怎麼努力,失去就是失去了……

覺得心好痛,整個人的靈魂都被抽空,每天糾結在「他不要我」這件事情上,情緒上的難受,讓我覺得這個世界的靈丹妙藥都無法將我那顆破碎的心拯救,我沒有辦法若無其事而瀟灑地說:「Let it go!」

衝動下吃了藥,好在應該是份量不多所以無大礙,只是昏睡了近兩天。現在回想起母親的難過表情,想想自己真不孝,為了愛情,這樣糟蹋母親辛苦懷胎十月賜給我的身體。

也許在情感遇到瓶頸的時候,旁人的安慰和規勸,未必能把鑽入牛角尖的人拉出那絕望情境,有的人就是死心眼聽不進去。但遭受挫敗的當事人,在衝動地想做傻事前,留個十分鐘給自己,再想想吧,也許你覺得旁人都不瞭解你的痛苦,但你自以為的解脫卻會讓身邊親友痛一輩子。

為愛輕生,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浪費。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