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为爱轻生(图)

作者:希芙 发表:2014-07-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每每看到新闻报导有人因感情受挫而自我了断,心里便不胜唏嘘,虽然觉得他们好傻,但想起年轻时的我,也曾为爱伤害过自己。

大学毕业的那年,离开家乡到台北工作,认识一位预计半年后出国留学的男孩,爱火燃烧蔓延的当下,我的理智化成灰,爱得轰轰烈烈汹涌澎湃。

可是最终逃不过远距离的分手魔咒,当我在电话中听到男孩说:“我们分手吧。”宛若被宣判死刑,痛苦不堪。不愿接受事实的我,苦苦哀求对方,却换来更多不耐和轻蔑,无论我怎么努力,失去就是失去了……

觉得心好痛,整个人的灵魂都被抽空,每天纠结在“他不要我”这件事情上,情绪上的难受,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的灵丹妙药都无法将我那颗破碎的心拯救,我没有办法若无其事而潇洒地说:“Let it go!”

冲动下吃了药,好在应该是分量不多所以无大碍,只是昏睡了近两天。现在回想起母亲的难过表情,想想自己真不孝,为了爱情,这样糟蹋母亲辛苦怀胎十月赐给我的身体。

也许在情感遇到瓶颈的时候,旁人的安慰和规劝,未必能把钻入牛角尖的人拉出那绝望情境,有的人就是死心眼听不进去。但遭受挫败的当事人,在冲动地想做傻事前,留个十分钟给自己,再想想吧,也许你觉得旁人都不了解你的痛苦,但你自以为的解脱却会让身边亲友痛一辈子。

为爱轻生,那是一种对生命的浪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