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百多大學教師聯署支持佔中學生(圖)

發表:2014-07-0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三百多大學教師聯署支持佔中學生 (Facebook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星期三,香港數百位大專院校教師發表聯署聲明,支持參加學聯發起的七一遊行後預演佔中行動,而被捕的學生,並在臉書上開設專頁,邀請其他院校教師參與聲援。

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後,數千名學生和市民響應學聯和學民思潮的號召,預演佔中遮打道並包圍特首辦,遭到警方強行清場,511人被拘捕,其中有至少85名學生。

學聯發起的預演佔中遵守和平理性的原則,得到社會和輿論的肯定。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在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作為香港社會良心的靜坐學生以他們和平理性的行動贏得了社會的尊敬,也激發了更多人支持民主訴求,證明了香港社會已經成熟到可以做到公民抗命的非暴力性。

他說:「學生是非常成功地展示了,香港的市民是能夠組織一個完全是和平、非暴力的抗爭行動。以前好多人批評好像佔中這種抗爭行動呢,雖然開始時是和平,到最後就必然變成暴力。學生真正證明了,完全是非暴力的行動,在香港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

為聲援被捕學生,香港40多位香港大專院校教授和教師發起、220多位同行於星期三發表聯署聲明。在聯署發起的24小時內,聲明已經得到數以百計的學生、教師和其他市民的留言支持。

聲明全文如下:

我們支持學生

我們是一群香港大專院校教師。七月二日早上,學生在中環街道以和平靜坐方式爭取民主,結果五百多人遭警方拘捕。我們作為老師,自覺有責任聲援這些同學。

在香港這樣的功利社會,不少人只願意將時間花在賺錢及謀求個人利益之上。但這次我們的學生卻甘受被檢控的風險,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爭取民主公義,實在難能可貴,值得我們肯定。

在這次事件中,面對警方的清場和拘捕行動,學生自始至終表現出極大的忍讓克制,不僅沒有作出挑釁性行動,亦沒有任何粗話惡言,只是安靜地手挽手等候警方清場,充分體現出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精神。學生及其他參與者以這樣和平的方式,堅定地為我們的城市爭取民主,甚至不惜犠牲自己,我們以有這些學生為榮。

我們希望中央和特區政府明白,學生在要承擔法律後果這樣巨大的壓力下,仍然願意挺身而出,正因為香港已經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港人對真普選能否落實,甚至一國兩制會否被信守,極為憂慮,所以才有最近的八十萬人參與民間公投,五十萬人參與七一大遊行。學生作為社會良心,實在是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讓中央和特區政府正視港人的訴求。

因此,我們嚴正呼籲中央和特區政府正視這些訴求,信守一國兩制,在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落實沒有任何篩選的真普選,切不要辜負學生的苦心和犠牲精神,並令香港政局進一步惡化。

(如你同意以上聲明,請在頁面聯署,並廣傳。)

發起人:
馬岳(中大)
周保松(中大)
蔡子強(中大)
張楚勇(城大)
陳祖為(港大)
關信基(中大)
黃洪(中大)
黃志偉(城大)
佘雲楚(理大)
李肇祐(教院)
舒琪(演藝)
王邦華(港大)
楊曉恩(浸大)
陳韜文(中大)
馬傑偉(中大)
朱順慈(中大)
李立峯(中大)
利嘉敏(中大)
潘達培(中大)
黃嘉輝(中大)
楊志剛(中大)
陳惜姿(中大)
蕭諭禧(中大)
陳婉雯(中大)
梁永熾(中大)
賽詩雅(中大)
周佩霞(中大)
梁麗娟(中大)
譚蕙芸(中大)
蘇鑰基(中大)
李賴俊卿(中大)
劉創馥(中大)
葉家威(中大)
陳燕遐(中大)
陳慧(演藝)
馮家明(演藝)
黎子儉(演藝)
應亮(演藝)
王子儀(演藝)
陳曉芳(浸大)
鄭嘉麟(浸大)
Alice Lee (浸大)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