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百多大学教师联署支持占中学生(图)

发表:2014-07-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三百多大学教师联署支持占中学生 (Facebook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3日讯】星期三,香港数百位大专院校教师发表联署声明,支持参加学联发起的七一游行后预演占中行动,而被捕的学生,并在脸书上开设专页,邀请其他院校教师参与声援。

在香港七一大游行后,数千名学生和市民响应学联和学民思潮的号召,预演占中遮打道并包围特首办,遭到警方强行清场,511人被拘捕,其中有至少85名学生。

学联发起的预演占中遵守和平理性的原则,得到社会和舆论的肯定。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在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作为香港社会良心的静坐学生以他们和平理性的行动赢得了社会的尊敬,也激发了更多人支持民主诉求,证明了香港社会已经成熟到可以做到公民抗命的非暴力性。

他说:“学生是非常成功地展示了,香港的市民是能够组织一个完全是和平、非暴力的抗争行动。以前好多人批评好像占中这种抗争行动呢,虽然开始时是和平,到最后就必然变成暴力。学生真正证明了,完全是非暴力的行动,在香港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

为声援被捕学生,香港40多位香港大专院校教授和教师发起、220多位同行于星期三发表联署声明。在联署发起的24小时内,声明已经得到数以百计的学生、教师和其他市民的留言支持。

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支持学生

我们是一群香港大专院校教师。七月二日早上,学生在中环街道以和平静坐方式争取民主,结果五百多人遭警方拘捕。我们作为老师,自觉有责任声援这些同学。

在香港这样的功利社会,不少人只愿意将时间花在赚钱及谋求个人利益之上。但这次我们的学生却甘受被检控的风险,勇敢站出来为香港争取民主公义,实在难能可贵,值得我们肯定。

在这次事件中,面对警方的清场和拘捕行动,学生自始至终表现出极大的忍让克制,不仅没有作出挑衅性行动,亦没有任何粗话恶言,只是安静地手挽手等候警方清场,充份体现出和平非暴力的抗争精神。学生及其他参与者以这样和平的方式,坚定地为我们的城市争取民主,甚至不惜犠牲自己,我们以有这些学生为荣。

我们希望中央和特区政府明白,学生在要承担法律后果这样巨大的压力下,仍然愿意挺身而出,正因为香港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港人对真普选能否落实,甚至一国两制会否被信守,极为忧虑,所以才有最近的八十万人参与民间公投,五十万人参与七一大游行。学生作为社会良心,实在是希望透过自己的行动,让中央和特区政府正视港人的诉求。

因此,我们严正呼吁中央和特区政府正视这些诉求,信守一国两制,在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落实没有任何筛选的真普选,切不要辜负学生的苦心和犠牲精神,并令香港政局进一步恶化。

(如你同意以上声明,请在页面联署,并广传。)

发起人:
马岳(中大)
周保松(中大)
蔡子强(中大)
张楚勇(城大)
陈祖为(港大)
关信基(中大)
黄洪(中大)
黄志伟(城大)
佘云楚(理大)
李肇祐(教院)
舒琪(演艺)
王邦华(港大)
杨晓恩(浸大)
陈韬文(中大)
马杰伟(中大)
朱顺慈(中大)
李立峯(中大)
利嘉敏(中大)
潘达培(中大)
黄嘉辉(中大)
杨志刚(中大)
陈惜姿(中大)
萧谕禧(中大)
陈婉雯(中大)
梁永炽(中大)
赛诗雅(中大)
周佩霞(中大)
梁丽娟(中大)
谭蕙芸(中大)
苏钥基(中大)
李赖俊卿(中大)
刘创馥(中大)
叶家威(中大)
陈燕遐(中大)
陈慧(演艺)
冯家明(演艺)
黎子俭(演艺)
应亮(演艺)
王子仪(演艺)
陈晓芳(浸大)
郑嘉麟(浸大)
Alice Lee (浸大)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