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 黨媒批崇美 反遭嗆 (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05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4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7月4日是美國的國慶日。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愛'美國的都是哪些人》的評論,批評中國有一些崇美者,「逢美必挺」、見不得別人罵美國。文章發表後受到國內外網友關注,超過七千人轉發,2600多人跟帖評論。資深媒體人認為,美國國慶日出現這篇文章,完全是給美國負面評價。如果美國真的不好,為什麼中共高級官員包括鄧小平、薄熙來、江澤民會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美國讀書?為什麼有高官全家移民,甚至將財產轉移到美國?


(網路截圖)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的這篇文章稱,「美粉」大致分為三類:一類是沒去過美國,每天突發臆想;一類是人云亦云,人家怎麼說你怎麼聽;還有一類就是所謂的美國代言人,盲目的崇美。

對此,美國之音資深媒體人海濤表示「環球時報的這篇文章有個死穴,很多人也都注意到了,在中國,崇美最主要的一批人,是掌有實際權力的高級幹部,大概有118萬人,這些人或多或少的都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送到美國,還有一部分人把他們的財產也轉移到美國。」

「你說他們是盲目嗎?」,海濤認為,這篇文章的說法完全是負面評論,是不實的。

針對環球時報作者評論崇美者見不得別人罵美國的說法,網友丁來峰在博客上對作者說:當年毛澤東對美國之愛,是今天所有「美粉」所不及的。 1944年毛澤東在延安對美國代表團說,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將來我們成立了共和國之後,我們要向美國學習,建立美國式的民主、法制。

當年在延安時期,新華日報、解放日報等中共官方媒體均發表了毛澤東撰寫及編髮的社論,讚揚美國體制。海濤指出,毛澤東曾經寫過社論慶祝美國的獨立日。 「網友也都注意到了,如果要說美國最大的粉絲,應該是毛澤東。」

有網友斥責說,我是想愛美國但去不了,倒是中共官二代、官奶去美國的不少。

也有網友表示,中共官員老婆孩子的走向,就是他們真心嚮往的方向,比一百篇這種爛文章更能說明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