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富豪移民不再受歡迎?(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7-07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對很多中國富人來說,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高福利發達國家為移民目的地的投資移民,只是拿錢去換一個身份。因此,他們在那些國家其實不受歡迎。不受歡迎的原因有:假投資真移民讓所在國家無實際收益;炒高當地房價令當地人討厭;中國富豪沒有信仰口頭宣誓的泡沫化,中國富豪敗壞當地生活風氣讓當地人心生厭惡。對於中國富人移民在國際上不再受歡迎的這種現象,有中國網民認為:對於那些中國富人,我不太認同那些是富裕的人,最多只能稱作有錢人。富裕有精神層次,有錢,只是停留在物質層次之內。許多中國土豪道德敗壞,品質惡劣,他們之所以能在中國發財,其中許多人是靠坑矇拐騙手段發財的。

7月6日,署名灸葛的作者在《九個頭條》上發表文章,列舉了中國富人移民不再受歡迎的四個原因如下:

1、假投資真移民讓所在國家無實際收益

對很多中國富人來說,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高福利發達國家為移民目的地的投資移民,是拿錢去換一個身份、去投資給孩子的未來,靠這個身份會享受免簽證等待遇,方便自己的全球化業務。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動機。
這便是中國富人對當地經濟產生真正影響力的先天不足。投資移民,帶去資金,無疑是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的。但是他們的投資只是滿足最基本的條件,主要事業仍然在國內。他們對自己加入的國家經濟並不關心,也不會有真正的實業投資。

2、炒高當地房價令當地人討厭

很多富豪移民到加拿大以後,並不積極在當地發展實業,進行各種實體投資,而是熱衷於買房置地,幾乎每一個被內地富豪盯上的宜居城市的房價,都被這幫人炒到了天上人間。

人家是指望你內地富豪來創造就業的,別忘了,人家吸引你移民的渠道叫「投資移民」,可不是要你們來炒高加拿大的房價的。
與中國國情不同,加拿大沒有「屁民」,只有選民,這些人最討厭外來人口炒高當地房價。選民的這種聲音反饋到加拿大各級議員,這些議員不敢怠慢,就像加拿大有關部門是呀,從加拿大移民管理部門的新政來看,這些選民的抗議是非常有效和管用的。

3、中國富豪沒有信仰口頭宣誓的泡沫化

加拿大人經過這麼多年的觀察,也看穿了這些內地富豪的本質:綜合素質都挺高,可惜沒有信仰。沒有信仰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口頭宣誓的泡沫化。入籍加拿大之前,一般都會做一下宣誓:「我宣誓:我將忠實地效忠加拿大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她的後嗣和繼任者;我將切實遵守加拿大的法律,履行作為加拿大公民的責任。」

很多內地富豪剛剛拿到加拿大身份,轉身就回到中國繼續賺中國人的錢,在中國大陸,有錢就能當老大,就能享受前呼後擁的感覺。在加拿大這些西方國家,要想獲得社會的尊敬,除了有錢,還必須承擔大量的社會責任。

4、中國富豪敗壞當地生活風氣讓當地人心生厭惡

來自中國的富裕階層,與本地社會格格不入,甚至因炫富而造成種族歧視、引發不滿的惡果。

《溫哥華太陽報》的專欄作者麥克馬丁(Pete McMartin)則認為,主要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並沒有融入加拿大,只是帶來了「名車、豪宅、貴族教育」。華人青年開著跑車的一幕每天都在溫哥華上演無數遍,而當地「每個人都很厭惡他們」,「對這種顯擺的討厭之外,還有那種加拿大似乎被這些移民鑽了空子、耍了一把所帶來的恥辱感」。

中國富人帶來低劣的價值觀常常通過一些事件顯示出來。比如曾引發社會熱議的溫哥華飆車事件就是一例。2011年8月31日下班交通高峰時間,13名中國富豪青年駕駛名貴跑車集體飈車。他們先以部分跑車開道,擋住後方車流為前方公路「清場」,然後以200公里時速在限速90公里的路上狂飆。警方驚呼稱這是本地歷史上第一次豪車集體進行非法賽車活動,對他們扣車罰款。

然而,涉案人紛紛在中文社交網站上「發表心得」,無人表示懊悔,反譏諷「加拿大警察缺錢」;其中一對男女,在被拖寶車微笑合影「留念」,稱「很開心」;還有人炫耀自己上了溫哥華電視,「要出名了」,叫想「膜拜」他的網民趕緊排隊。警方拖車時,他們在一旁拍照,作為「年輕時瘋狂的證據,以後給兒孫看,告訴他們爸爸年輕時也瘋狂過」。

此外,許多中國富豪把情人安置在溫哥華和多倫多,某些豪宅名區幾乎成了「小三」的聚居地,當地人在此見到的不是一家人溫馨出門,而是美麗孤單的少婦踽踽獨行。造就了一種「有中國特色的」外遇文化。這種與西方文化所倡導的重視家庭關係,尊重婚姻,持守忠誠完全對立的行為,是北美社會甚難接受的。

對於中國富人移民不再受歡迎這種現象,有網民認為:那些中國富人,我不太認同那些是富裕的人,最多只能稱作有錢人。富裕有精神層次,有錢,只停留在物質層次裡。

許多土豪道德敗壞,能在中國發財的許多人是靠坑矇拐騙手段發財的。49年農民起義成功,對中國的禍害是深遠的。幾個湖南農民宣傳可以殺死地主再分地,帶領文盲農民推翻合法政權,上臺後就搞反右文革,大肆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殺害大量知識份子,後來又主張給西方工業國當打工仔,承擔高污染低收益的來料加工「中國製造」,有點錢了就開始亂來,開始狂......

中國的幾大劫難: 秦朝法家思想蔓延,科舉僵化人的思想,蒙古侵略征服中國,打著共產主義的農民起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