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畢業邀父母吃火鍋 留剩菜髒碗給父母

發表:2014-07-07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拿到畢業證請父母吃火鍋,把父母樂壞了

49歲的胡女士家住西安城東常青籐小區,她和丈夫都是一高校老師。兒子高樂今年24歲,剛大學畢業。去年,他們就給兒子在曲江買了套小戶型房子。

7月4日下午4點多,剛拿到畢業證的高樂給媽媽打來電話,邀請父母到新家吃火鍋。這可把他們樂壞了,電話中兒子還專門說「啥都不用管,人來就行」。

接到電話時,父母正在看兒子微信中晒出的畢業證照片。爸爸趕緊從抽屜拿出車鑰匙,邊換鞋邊對孩子媽媽說:「快點!別打扮了,包一拿趕緊走。咱再去趟超市,給娃加兩個菜。」逛超市時他們心裏美滋滋的,兒子長大了,還知道畢業後和爸媽一起慶祝。「兒子馬上要進入社會,他爸還特意買了些啤酒,想著爺倆好好喝幾杯。一家三口共進晚餐,是件高興的事」,胡女士說。

趕到時兒子和同學已酒足飯飽,父母好失落

快到下午6點,父母終於風塵僕仆地趕到。

一打開門,他們傻了眼:客廳坐滿了人,茶几上、地上一片狼藉,啤酒瓶、煙頭、菜葉子、火鍋油漬到處都是,十幾個年輕人喝得臉紅脖子粗,茶几中央擺著一個還冒著熱氣的火鍋,但鍋裡已沒啥料了。

「房子被他們弄得烏煙瘴氣,我氣得牙痒痒。」胡女士說。

見爸媽來了,高樂說:「看你們沒到我和同學就先吃了。鍋裡還有點剩菜,你們接著涮吧,然後把碗收拾一下,我們要去唱歌了。」

父母很是失落:兒子哪裡是請他們吃飯,分明就是叫他們來刷碗嘛!「一家三口共進晚餐」的美夢泡了湯,「爺倆好好喝幾杯」已不可能。

「兒子上大學時每次回家,衣服往洗衣機裡一扔,就開始打遊戲,吃完飯也從未收過碗。」胡女士說,「7月4日的情景,也就在情理當中……」

「父母會因這事生氣?我從來沒洗過碗,洗碗用不著我幫忙」

由於當時屋裡有十幾個同學,他們看了看兒子啥也沒說,換了鞋就去收拾碗筷了,可兒子絲毫沒有幫忙的意思。

「我實在氣不過,想去教訓一下兒子。」在廚房刷碗的媽媽越想越生氣,脫掉手套正要衝向客廳,這時,孩子爸爸趕忙拉住她,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去。

昨日高樂爸爸說,儘管當時攔住了妻子,但他對兒子的表現也很生氣,準備日後教訓。

這件事情以後,胡女士很傷心:「養了20多年的兒子,怎麼能把父母當佣人?」

高樂:「那天是真心想請父母吃飯,為趕去唱歌,我們下午5點多就開吃了,父母會因這事生氣?」

「我從來沒洗過碗,覺得洗碗這種事情父母完全自己可以搞定,用不著我幫忙。」高樂說。

「許多的父母為了孩子成才什麼苦都吃,可極端溺愛和對孩子不良行為的容忍,會讓孩子養成以自我為中心、不勞而獲的壞習慣。」昨日,西安市知名心理諮詢師劉瑤說,家長這樣做「侵佔」了孩子的成長空間。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