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毕业邀父母吃火锅 留剩菜脏碗给父母

发表:2014-07-07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子拿到毕业证请父母吃火锅,把父母乐坏了

49岁的胡女士家住西安城东常青藤小区,她和丈夫都是一高校老师。儿子高乐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去年,他们就给儿子在曲江买了套小户型房子。

7月4日下午4点多,刚拿到毕业证的高乐给妈妈打来电话,邀请父母到新家吃火锅。这可把他们乐坏了,电话中儿子还专门说“啥都不用管,人来就行”。

接到电话时,父母正在看儿子微信中晒出的毕业证照片。爸爸赶紧从抽屉拿出车钥匙,边换鞋边对孩子妈妈说:“快点!别打扮了,包一拿赶紧走。咱再去趟超市,给娃加两个菜。”逛超市时他们心里美滋滋的,儿子长大了,还知道毕业后和爸妈一起庆祝。“儿子马上要进入社会,他爸还特意买了些啤酒,想着爷俩好好喝几杯。一家三口共进晚餐,是件高兴的事”,胡女士说。

赶到时儿子和同学已酒足饭饱,父母好失落

快到下午6点,父母终于风尘仆仆地赶到。

一打开门,他们傻了眼:客厅坐满了人,茶几上、地上一片狼藉,啤酒瓶、烟头、菜叶子、火锅油渍到处都是,十几个年轻人喝得脸红脖子粗,茶几中央摆着一个还冒着热气的火锅,但锅里已没啥料了。

“房子被他们弄得乌烟瘴气,我气得牙痒痒。”胡女士说。

见爸妈来了,高乐说:“看你们没到我和同学就先吃了。锅里还有点剩菜,你们接着涮吧,然后把碗收拾一下,我们要去唱歌了。”

父母很是失落:儿子哪里是请他们吃饭,分明就是叫他们来刷碗嘛!“一家三口共进晚餐”的美梦泡了汤,“爷俩好好喝几杯”已不可能。

“儿子上大学时每次回家,衣服往洗衣机里一扔,就开始打游戏,吃完饭也从未收过碗。”胡女士说,“7月4日的情景,也就在情理当中……”

“父母会因这事生气?我从来没洗过碗,洗碗用不着我帮忙”

由于当时屋里有十几个同学,他们看了看儿子啥也没说,换了鞋就去收拾碗筷了,可儿子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

“我实在气不过,想去教训一下儿子。”在厨房刷碗的妈妈越想越生气,脱掉手套正要冲向客厅,这时,孩子爸爸赶忙拉住她,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去。

昨日高乐爸爸说,尽管当时拦住了妻子,但他对儿子的表现也很生气,准备日后教训。

这件事情以后,胡女士很伤心:“养了20多年的儿子,怎么能把父母当佣人?”

高乐:“那天是真心想请父母吃饭,为赶去唱歌,我们下午5点多就开吃了,父母会因这事生气?”

“我从来没洗过碗,觉得洗碗这种事情父母完全自己可以搞定,用不着我帮忙。”高乐说。

“许多的父母为了孩子成才什么苦都吃,可极端溺爱和对孩子不良行为的容忍,会让孩子养成以自我为中心、不劳而获的坏习惯。”昨日,西安市知名心理咨询师刘瑶说,家长这样做“侵占”了孩子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