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要點練就智慧母親(圖)

發表:2014-07-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當你下班後從進家門的一刻起,務必提醒自己忘掉所有在外不愉快的事情,現在開始要承擔母親的角色了!孩子需要母親很快樂,千萬不要把與孩子無關的壞情緒轉嫁到孩子身上,因為孩子是無辜的。

要點:請把幸福的喜悅留在家裡

2.當孩子興沖沖告訴媽媽他今天在學校得了小花時,千萬不要表現出厭煩或者不屑一顧的樣子。一定要表現得和孩子一樣高興並表揚他,因為這個榮譽對孩子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要點:請把欣賞的眼神留給孩子

3.當孩子問媽媽問題時,媽媽絕不能表現得太聰明,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把答案都說出來。要佯裝「無知」,鼓勵他動腦筋,靠自己的力量想清楚這個問題,或者兩人一起查閱書籍或藉助於網路。

要點:請用適當示弱打造自信的孩子。

4.當孩子告訴媽媽今天考試沒考好時,媽媽絕對不能發火或臉色陰沉,孩子正緊張地觀察著媽媽的臉色呢!要有足夠的耐心來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實在無法控制就跑到陽台上看看遠處,做幾個深呼吸;或去衛生間洗把臉照照鏡子,不要讓你難看的臉色在孩子的心裏留下恐懼。

要點:請把自己的情緒交給自己處理。

5.當孩子在考試或做什麼重大事情之前表現出膽怯時,媽媽千萬不能訓斥他膽小或表現得比他還緊張,這樣會加大孩子的心理壓力,導致孩子無法正常發揮。「不管你做得怎麼樣,爸媽都不會埋怨你的。爸媽在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還不如你呢。」這樣的鼓勵會讓孩子心裏有底氣和自信,他會發揮得比平時更好。

要點:請用及時的鼓勵推動孩子前行。

6.假如孩子第二天要參加重要活動,當媽媽觀察到孩子心事重重比較緊張時,媽媽最好當晚能在孩子床邊陪他入睡。睡前跟他講個故事或者和他一起閱讀他喜歡的書籍,疏解他內心的壓力,直至孩子睡著後再離開。

要點:請把細節中的關懷做到極致。

7.媽媽不要在孩子還沒把想說的話表達清楚時,就自以為是地搶先表達自己的觀點;不管孩子是否願意,就以「你必須……」、「你應該……」的語氣命令孩子,用自己的觀點來代表孩子的觀點,而且要求孩子執行。強勢的女性會讓兒子生活中變得懦弱沒有主見,會讓女兒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你一樣性格的副本。女性要強大,但不是強勢。

要點:請用民主與平等使孩子內心強大。

8.媽媽在孩子面前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世界上最瞭解孩子的是母親,母親最清楚孩子的弱點在什麼地方。假如母親說話時經常直指孩子的弱點,以諷刺、批評或要挾,或是明明知道孩子做不到而故意要求孩子去做,這無疑是用最尖銳的武器在不斷刺傷孩子的痛處。孩子內心會很受傷害,因為這個傷害來自於他最親近的人。

要點:請永遠拋掉傷害孩子的做法。

9.媽媽在孩子面前要控制語言的數量,千萬不要嘮叨。事實上,最讓孩子害怕的是母親的沉默。與其嘮嘮叨叨地對孩子說個沒完,不如用簡短的語言告訴孩子他所犯的錯誤所在或應該注意些什麼,接下來,母親的沉默肯定比繼續說話更有用,不要以為孩子不懂,他雖然裝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實際上在觀察母親是否把所說的事當真。

要點:請用適當的沉默給孩子震懾感。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