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抱團反世界盃:「你狂歡我孤單」(圖)

發表:2014-07-09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快閃方式集體「控訴」世界盃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08日下午1點,氣溫超過30攝氏度。在上海世紀大道地鐵站12號出口,突然有一群穿著露背裝,用紅色簽字筆在手臂上寫著「請求支援!」的女子拉起了橫幅,橫幅上寫著「世界盃,還我男朋友----反世界盃聯盟的球迷女朋友們」,還貼著幾個球星的照片,照片上畫著紅色的大叉。

昨日共有包括一名孕婦在內的12名靚麗時尚女性,分別在世紀大道地鐵站外、人民公園外和美羅城外舉著招牌,以快閃的形式集體「控訴」---因為世界盃,她們自己的老公、男朋友不顧家庭、女友;孕婦稱世界盃期間老公不陪伴自己去醫院孕檢;有女友則責怪男友剛畢業參加工作,卻因賭球輸掉大部分積蓄。

有人支持、有人抗議、有人質疑

這些女生穿著靚麗,在很快的時間裏將衣服外套脫掉,露出剪開了後背的衣服。她們裸露的背上用彩色筆寫著醒目的標語「你在狂歡,我在孤單」、「賭個球啊,房子都要沒了」、「老公不要偷用我的支付寶賭球了」等字樣。橫幅拉好後,她們排好隊形,喊完口號,便開始依次大聲講述自己的經歷。

13:24,這些女生準備向人民公園出發。在地鐵裡,有人看到她們的後背標語,拿出手機拍照。一路上,她們時尚的打扮和顯眼的標語吸引了很多圍觀的市民,其中有支持和同情的,也有反對的。在世紀大道地鐵站外,有兩個路過的球迷看到這個活動一度情緒激動,其中一個還與這些女生發生了口頭上的衝突,認為她們是「無理取鬧」,言辭激烈。

昨日記者也隨機採訪了圍觀者,一些人認為喜歡看球無可厚非,但認為看球要適度,不要影響家庭,賭球就更不應該了。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這些女孩的行為有些過激,甚至有作秀的嫌疑,建議有事還是和男朋友或丈夫好好溝通。

護士、白領、模特、家庭主婦等一拍即合

為什麼要用快閃的方式公開求援?是作秀嗎?王小姐是一名模特,也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因為世界盃,她差點和男朋友分手,於是她在交友平台上建了一個名叫「反世界盃聯盟」的「秀場」(類似於視頻微博),「很多人加入討論,沒想到有共鳴的人那麼多」,前幾天大家在「秀場」裡討論想讓更多人參與進來,於是有人提議組織一次快閃活動,一拍即合之下便有了公開舉牌的活動。

對於一些質疑聲音,組織者王小姐認為,「可能有些球迷看不慣我們的行為,但是我們想說很多球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卻忽略了家人,我們只是想強調家人才是最重要的」。這群女生希望她們的這個聯盟能繼續下去。

快閃的隊伍中有護士、白領、模特、家庭主婦。記者和她們交流發現,她們控訴的其實不是世界盃,而是痴迷於世界盃的「另一半」。這次活動主要是為了傾訴,她們認為自己的老公、男朋友在世界盃期間熬夜看球、賭球輸錢嚴重影響了正常生活,來到這裡只為了發泄情緒。

她們的「控訴」

孕婦:酒吧看球回家就睡,孕檢他也不陪

隊伍中,有一名快閃的成員很引人注目,因為一眼就能看到她隆起的小腹,這位王小姐已懷有4個月身孕。

王小姐昨日只在一旁靜靜地拉著橫幅,相較於其他隊友的憤怒、哭泣,她一直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與記者用較慢的語速講述自己的故事。

王小姐大學畢業後與丈夫結婚至今已有兩年。得知懷有寶寶時,丈夫特別高興。「我老公一直特別關心我,但是世界盃之後就變了,老婆孩子都不要了。」王小姐語氣中帶著無奈。世界盃開賽一兩天時,丈夫還是很關心她,每天哄完她睡覺才看球。但後來情況就變了,丈夫開始到酒吧去看球,回家後倒頭就睡,連澡都不洗,還偷偷拿工資卡裡的錢去賭球。吵架、冷戰也隨之而來。王小姐常常因為這個流淚,但是為了肚子裡的寶寶一直忍耐著。

「已經有兩天沒和丈夫說話了。」現在每天早上7:30起床,丈夫在屋裡還睡著,她一個人吃早餐,一個人去買菜,回來後丈夫就不見了。晚上,丈夫會約上球友一起吃飯看球,王小姐只能自己照顧自己。前一個月,因為懷孕反應大,每天都會吐好幾次,丈夫卻對此不聞不問,為躲避吵架,他要麼躲著裝睡,要麼就真的睡得昏天暗地。

最令王小姐痛心的是,因為世界盃,丈夫甚至不願陪伴她去孕檢。王小姐只得找來閨蜜陪伴,自己打車去醫院。

女友:他賭球輸8萬,買房首付無望了

「我來這裡,男朋友並不知道,但我希望他看到這些,能有所改變。」李小姐告訴記者,她參加昨天的活動是因為「非常無奈」。「和男朋友不知道溝通過多少次了,吵架也無濟於事。」李小姐嘆口氣說道,現在男朋友因為賭球已輸掉了兩個人的積蓄。

李小姐剛開始工作實習,她的男朋友也剛畢業工作,兩人的事業都處於起步階段,錢都存在一塊。「本來覺得是要開始為未來打拼了,但世界盃讓我看不到未來。」李小姐的男友不僅整夜看球,而且開始賭球。

李小姐的鬱悶也從此開始了,男朋友開始不斷輸錢,而且他每次輸錢後,都很激動,情緒不穩定。前幾天,在最鍾愛的法國隊踢輸後,男朋友把還在睡覺的李小姐拽起來,向她發泄情緒,大聲抱怨法國隊輸了,他又賭輸了!李小姐感到崩潰,也很氣憤。

舉著「賭個球啊,房子都要沒了」標語牌的張小姐,正準備和男朋友買房結婚,結果男朋友看世界盃賭球,輸掉了8萬多元。張小姐很失望,「本來靠我們的積蓄以及父母的支持,能付得起房子的首付的。可是現在,不要想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