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抱团反世界杯:“你狂欢我孤单”(图)

发表:2014-07-0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快闪方式集体“控诉”世界杯

据大陆媒体报道,7月08日下午1点,气温超过30摄氏度。在上海世纪大道地铁站12号出口,突然有一群穿着露背装,用红色签字笔在手臂上写着“请求支援!”的女子拉起了横幅,横幅上写着“世界杯,还我男朋友----反世界杯联盟的球迷女朋友们”,还贴着几个球星的照片,照片上画着红色的大叉。

昨日共有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12名靓丽时尚女性,分别在世纪大道地铁站外、人民公园外和美罗城外举着招牌,以快闪的形式集体“控诉”---因为世界杯,她们自己的老公、男朋友不顾家庭、女友;孕妇称世界杯期间老公不陪伴自己去医院孕检;有女友则责怪男友刚毕业参加工作,却因赌球输掉大部分积蓄。

有人支持、有人抗议、有人质疑

这些女生穿着靓丽,在很快的时间里将衣服外套脱掉,露出剪开了后背的衣服。她们裸露的背上用彩色笔写着醒目的标语“你在狂欢,我在孤单”、“赌个球啊,房子都要没了”、“老公不要偷用我的支付宝赌球了”等字样。横幅拉好后,她们排好队形,喊完口号,便开始依次大声讲述自己的经历。

13:24,这些女生准备向人民公园出发。在地铁里,有人看到她们的后背标语,拿出手机拍照。一路上,她们时尚的打扮和显眼的标语吸引了很多围观的市民,其中有支持和同情的,也有反对的。在世纪大道地铁站外,有两个路过的球迷看到这个活动一度情绪激动,其中一个还与这些女生发生了口头上的冲突,认为她们是“无理取闹”,言辞激烈。

昨日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围观者,一些人认为喜欢看球无可厚非,但认为看球要适度,不要影响家庭,赌球就更不应该了。另外也有不少人认为这些女孩的行为有些过激,甚至有作秀的嫌疑,建议有事还是和男朋友或丈夫好好沟通。

护士、白领、模特、家庭主妇等一拍即合

为什么要用快闪的方式公开求援?是作秀吗?王小姐是一名模特,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因为世界杯,她差点和男朋友分手,于是她在交友平台上建了一个名叫“反世界杯联盟”的“秀场”(类似于视频微博),“很多人加入讨论,没想到有共鸣的人那么多”,前几天大家在“秀场”里讨论想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于是有人提议组织一次快闪活动,一拍即合之下便有了公开举牌的活动。

对于一些质疑声音,组织者王小姐认为,“可能有些球迷看不惯我们的行为,但是我们想说很多球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却忽略了家人,我们只是想强调家人才是最重要的”。这群女生希望她们的这个联盟能继续下去。

快闪的队伍中有护士、白领、模特、家庭主妇。记者和她们交流发现,她们控诉的其实不是世界杯,而是痴迷于世界杯的“另一半”。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倾诉,她们认为自己的老公、男朋友在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赌球输钱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来到这里只为了发泄情绪。

她们的“控诉”

孕妇:酒吧看球回家就睡,孕检他也不陪

队伍中,有一名快闪的成员很引人注目,因为一眼就能看到她隆起的小腹,这位王小姐已怀有4个月身孕。

王小姐昨日只在一旁静静地拉着横幅,相较于其他队友的愤怒、哭泣,她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与记者用较慢的语速讲述自己的故事。

王小姐大学毕业后与丈夫结婚至今已有两年。得知怀有宝宝时,丈夫特别高兴。“我老公一直特别关心我,但是世界杯之后就变了,老婆孩子都不要了。”王小姐语气中带着无奈。世界杯开赛一两天时,丈夫还是很关心她,每天哄完她睡觉才看球。但后来情况就变了,丈夫开始到酒吧去看球,回家后倒头就睡,连澡都不洗,还偷偷拿工资卡里的钱去赌球。吵架、冷战也随之而来。王小姐常常因为这个流泪,但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一直忍耐着。

“已经有两天没和丈夫说话了。”现在每天早上7:30起床,丈夫在屋里还睡着,她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去买菜,回来后丈夫就不见了。晚上,丈夫会约上球友一起吃饭看球,王小姐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前一个月,因为怀孕反应大,每天都会吐好几次,丈夫却对此不闻不问,为躲避吵架,他要么躲着装睡,要么就真的睡得昏天暗地。

最令王小姐痛心的是,因为世界杯,丈夫甚至不愿陪伴她去孕检。王小姐只得找来闺蜜陪伴,自己打车去医院。

女友:他赌球输8万,买房首付无望了

“我来这里,男朋友并不知道,但我希望他看到这些,能有所改变。”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参加昨天的活动是因为“非常无奈”。“和男朋友不知道沟通过多少次了,吵架也无济于事。”李小姐叹口气说道,现在男朋友因为赌球已输掉了两个人的积蓄。

李小姐刚开始工作实习,她的男朋友也刚毕业工作,两人的事业都处于起步阶段,钱都存在一块。“本来觉得是要开始为未来打拼了,但世界杯让我看不到未来。”李小姐的男友不仅整夜看球,而且开始赌球。

李小姐的郁闷也从此开始了,男朋友开始不断输钱,而且他每次输钱后,都很激动,情绪不稳定。前几天,在最钟爱的法国队踢输后,男朋友把还在睡觉的李小姐拽起来,向她发泄情绪,大声抱怨法国队输了,他又赌输了!李小姐感到崩溃,也很气愤。

举着“赌个球啊,房子都要没了”标语牌的张小姐,正准备和男朋友买房结婚,结果男朋友看世界杯赌球,输掉了8万多元。张小姐很失望,“本来靠我们的积蓄以及父母的支持,能付得起房子的首付的。可是现在,不要想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