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事資料庫遭入侵 駭客源自中共(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1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駭客攻擊美國人事資料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7月9日,《紐約時報》網站援引美國高級官員報導,今年三月發現,中國黑客成功進入美國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的資料庫,企圖盜取絕密級的聯邦政府僱員個人資料。有美國官員指出,攻擊來自中共黑客。報導還稱,目前尚不清楚,黑客對該局網路的入侵到什麼程度。

根據港媒《now新聞臺》引述美國官員消息稱,這次入侵令美國當局十分緊張,因人事管理辦公室的電腦系統儲存了申請絕密級安全審查的聯邦僱員個人資料,包括財政狀況和工作經驗,以及有沒有與外國人接觸等等資料。而且這些應徵者要接受保密或者敏感訊息的背景調查,通過後才能獲得聘用。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追蹤發現這些攻擊源自中共。

在黑客攻擊問題上,中美相互指責導致兩國關係緊張。雖雙方一直避免公開爭議,但中國的黑客攻擊仍然是本週在北京將召開的中美戰略對話的一大議題。2014年5月,美國司法部宣布指控起訴5名中國軍官為獲取競爭優勢,通過入侵網路竊取在美國鋼鐵、太陽能以及核能行業公司的商業資料,共計為犯案31次。而中國政府否定了這指控,並且宣布暫停中美網路工作小組的任何活動。而該小組原本是在本週中美戰略對話的一部分。

據悉白宮黑客攻擊事件內幕的官員證實爆料,2012年9月初,身份不明的黑客從中共伺服器發動攻擊,進攻到美國白宮軍事辦公室(WHMO)─歐巴馬總統的軍情中心,該系統掌控政府最敏感的全部情資,包括核武命令等。該軍情中心還掌控總統談話、行程以及政府高層電話會議的情資。

近年來,中共藉由網路竊取各國軍事以及商業情報備受嚴重批評。美國安全專家2012年8月公布,至今最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包含了臺灣、聯合國以及政府等72個機構的網路,都遭遇到滲透,中共網軍更加借道臺灣攻擊美國軍事中心。臺灣國安局表示過,一個月受到將近50萬次的網路攻擊。

美國官員表示,針對人事管理辦公室的攻擊之所以引人注目,正是因為雖黑客幾乎每天都在嘗試攻破美國政府的伺服器,但是並沒有成功。政府上回承認的襲擊事件中,有一次是針對去年能源部攻擊。當時,黑客成功偷走了僱員以及承包商的個人數據。能源部被迫公開此次攻擊,因根據州級披露法的規定,當個人識別信息遭到了竊取時,相關實體必須報告泄露的全部情況。如是政府敏感機密遭到竊取,但個人可識別信息完好無損,政府機構就可不披露相關情況的義務。

《紐約時報》報導稱,雖歐巴馬政府呼籲,美國公司向政府和顧客公布有關信息安全裂口的消息,但是美國政府卻沒有正式公開三月發生的這次黑客襲擊。歐巴馬政府中一名發言人凱特琳·海登(Caitlin Hayden) 在一份寫給《紐約時報》的聲明中說:」政府從未提倡所有的網路入侵都要公布於眾。我們提倡,如果顧客信息被入侵,企業就應該將入侵活動通知顧客。我們也呼籲,企業和部門自願公開他們有關遭遇黑客入侵的信息。」 海登另外還表示,政府尚沒有理由可相信僱員的個人信息受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