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你喝對檸檬水了嗎(圖)

發表:2014-07-1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不知道檸檬水也能喝溫的,對身體很有益處。(陳韋宗攝)

檸檬水是近年來很夯的保健食品,以下為您整理出檸檬的好處與食用注意事項,一窺這明星食材的全貌吧!

檸檬的好處

1.達到美容減重效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減重,因其檸檬酸能去斑,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

2.改善骨質疏鬆: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整合鈣,可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

3.保持記憶力: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健康食品。

4.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檸檬具有高度鹼性,被認為是很好的預防疾病的保健品,其中也包括保養喉嚨之效。

喝檸檬汁(水)的注意事項

1.將檸檬切片放入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與涼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放入冰箱。隔天拿出兩片泡水即可,如此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維他命C激發出來。

2.熱的檸檬水對身體也很好,切2到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裡,並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當然檸檬處理前一定要清洗乾淨避免農藥殘留。

3.喝完檸檬要嗽口,過一陣子最好去刷牙,以免檸檬侵蝕牙齒,最好用吸管吸食喔,否則牙牙會敗光了,絕對要留意。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