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軍事活動 京滬航班大面積取消延誤(組圖)

發表:2014-07-15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誤或取消。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誤或取消。有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空中管制是由於軍事演習所致。

經查詢,今天11點之後起飛、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的航班,大多已經取消。

據《南華早報》記者向浦東機場求證後獲知,航班取消是因為空中管制的原因,但拒絕對此事作具體解釋或評論。

民航局空管局旗下的空中交通網也證實了這一地區空域繁忙的消息,但並未解釋原因。

有航空公司的諮詢熱線工作人員提及,軍事演習所採取的空中管制,或是航班取消的原因。該區是南京軍區的管轄範圍。

今天上午,一份疑為來自民航局的飛行通知在網路上曝光。通知稱,華東(上海)地區10:00至16:00有重大軍事活動。民航局已發出通告,預計活動期間通行能力下降75%,為紅色預警。這一消息隨後為部分行業媒體轉載。民航局一名發言人表示,會跟進有關事件。

空中交通網的通告顯示:7月14日,預計上海虹橋、浦東機場10時至16時將會出現空域繁忙情況,期間進出港航班可能會受到較嚴重影響,預期將於次日02時恢復正常運行。

據新浪財經報導,未被取消的航班則也出現了大面積延誤,延誤時間長達三四個小時。例如,由上海虹橋飛往北京的MU5147/CZ9922原定於14點30分起飛,但截至發稿尚未起飛,預計起飛時間被安排到17點30分左右。由上海浦東起飛的航班情況略好,但也出現航班延誤,例如原定於12點20分起飛的MU564航班,直到15點23分才起飛。

航班取消導致晚間客票緊張,國航、東航和南航的工作人員均表示,晚間客票已經基本售罄。

5月底,中國民航局公布《民航局航班正常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計畫於今年10月30日起施行,其中規定,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檢以及旅客等原因,造成航班在始發地延誤或取消,作為航空公司的承運人應協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但費用由旅客自理。這一規定隨即引發爭議,有觀點認為,因為客觀原因導致航班延誤或取消,不應由乘客承擔後果。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