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芮成鋼「從銀屏中消失的主持人」(組圖)

發表:2014-07-18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南德意志報》7月16日關注了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一事。《法蘭克福匯報》則在17日就中國南海爭端發表了評論。


資料圖片:芮成鋼2010年1月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一些人的缺席格外顯眼:比如上週五晚,中國不少民眾都發現芮成鋼沒有出現在他通常的主持位置上。只有芮的搭檔謝穎穎一個人坐在演播室裡,而芮位置上的話筒還在……」,《南德意志報》週三政治版的文章在開頭這樣描述了央視《經濟信息聯播》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一事。

作者先描述了反腐運動的大背景:習近平上臺以來,大張旗鼓地開展「打老虎、拍蒼蠅」的反腐運動,發誓懲治各級腐敗分子。不久前,軍界「大佬」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法庭。文章寫道,截至目前,反腐運動涉及的主要是習對立陣營中的人,比如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相關的石油口權貴、比如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交往甚密的政要。但是央視事件的背景目前尚不明朗。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8名央視記者、製作人、編輯被拘留,逮捕風波開始於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

「芮成鋼的逮捕之所以引發大量關注,是因為他是中國媒體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對於芮微博上千萬的關注者們而言,芮是偶像、是新中產階級的象徵:一個從一窮二白奮鬥上來的人;一個多次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人;一個用流利的英文採訪世界頂級政要的人。另一些人則厭惡芮鮮明的民族主義:他抨擊曾經故宮中的星巴克咖啡店是‘對中國文化的侵蝕',讓它最終被一家中國咖啡店而取代。還有一些人反感芮的傲慢自大和炫富。」

據文章援引中國官媒說法,已經就芮成鋼曾參股的私人公關公司為央視提供服務展開調查。而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就芮被帶走也有謾罵。「在要翻牆才能登陸的推特上,作家劉水寫道:芮成鋼等人被抓,再次證明這個體制爛到根了。」


中國和越南船艦自5月以來在南海發生多次衝撞。

中國在爭議海域的主權主張

《法蘭克福匯報》週四(7月17日)政治版的一篇文章,關注了中國從中越爭議水域撤走石油鑽井平臺和釋放13名越南漁民一事。

中國方面在週三結束了在西沙群島(國際上通常稱帕拉塞爾群島)的石油鑽探作業,比預計的結束時間提前了一個月。中共稱,鑽探作業已經完成,發現了油氣,目前正在對採集數據進行評估,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文章寫道,「觀察人士認為,北京領導層過去一段時間裏因為其在南中國海領土爭端問題上咄咄逼人的姿態,面臨來自美國等多方的壓力,北京雖沒有放棄其基本立場,但至少做出了一些表示。」

與此同時,中國和菲律賓之間的領土爭端開始激化。文章寫道,中國實際佔領了距離菲律賓100英里、被菲律賓宣布主權的斯卡伯勒淺灘(中國稱黃岩島)。「中國對馬尼拉將此事訴諸國際法庭感到震怒,不肯參加調停。然而中國政府也反對多邊解決領土爭端問題,而堅持進行雙邊談判。一年前,中國在主權爭議島嶼成立了三沙市,繼續加強自己的主權要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