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芮成钢“从银屏中消失的主持人”(组图)

发表:2014-07-1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8日讯】《南德意志报》7月16日关注了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带走一事。《法兰克福汇报》则在17日就中国南海争端发表了评论。


资料图片:芮成钢2010年1月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一些人的缺席格外显眼:比如上周五晚,中国不少民众都发现芮成钢没有出现在他通常的主持位置上。只有芮的搭档谢颖颖一个人坐在演播室里,而芮位置上的话筒还在……”,《南德意志报》周三政治版的文章在开头这样描述了央视《经济信息联播》主持人芮成钢被带走一事。

作者先描述了反腐运动的大背景: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张旗鼓地开展“打老虎、拍苍蝇”的反腐运动,发誓惩治各级腐败分子。不久前,军界“大佬”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法庭。文章写道,截至目前,反腐运动涉及的主要是习对立阵营中的人,比如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相关的石油口权贵、比如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交往甚密的政要。但是央视事件的背景目前尚不明朗。据《环球时报》报道,目前8名央视记者、制作人、编辑被拘留,逮捕风波开始于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

“芮成钢的逮捕之所以引发大量关注,是因为他是中国媒体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对于芮微博上千万的关注者们而言,芮是偶像、是新中产阶级的象征:一个从一穷二白奋斗上来的人;一个多次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人;一个用流利的英文采访世界顶级政要的人。另一些人则厌恶芮鲜明的民族主义:他抨击曾经故宫中的星巴克咖啡店是‘对中国文化的侵蚀',让它最终被一家中国咖啡店而取代。还有一些人反感芮的傲慢自大和炫富。”

据文章援引中国官媒说法,已经就芮成钢曾参股的私人公关公司为央视提供服务展开调查。而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就芮被带走也有谩骂。“在要翻墙才能登陆的推特上,作家刘水写道:芮成钢等人被抓,再次证明这个体制烂到根了。”


中国和越南船舰自5月以来在南海发生多次冲撞。

中国在争议海域的主权主张

《法兰克福汇报》周四(7月17日)政治版的一篇文章,关注了中国从中越争议水域撤走石油钻井平台和释放13名越南渔民一事。

中国方面在周三结束了在西沙群岛(国际上通常称帕拉塞尔群岛)的石油钻探作业,比预计的结束时间提前了一个月。中共称,钻探作业已经完成,发现了油气,目前正在对采集数据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文章写道,“观察人士认为,北京领导层过去一段时间里因为其在南中国海领土争端问题上咄咄逼人的姿态,面临来自美国等多方的压力,北京虽没有放弃其基本立场,但至少做出了一些表示。”

与此同时,中国和菲律宾之间的领土争端开始激化。文章写道,中国实际占领了距离菲律宾100英里、被菲律宾宣布主权的斯卡伯勒浅滩(中国称黄岩岛)。“中国对马尼拉将此事诉诸国际法庭感到震怒,不肯参加调停。然而中国政府也反对多边解决领土争端问题,而坚持进行双边谈判。一年前,中国在主权争议岛屿成立了三沙市,继续加强自己的主权要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