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與謎團:17年前7/17首航,17年後7/17墜毀(圖)

發表:2014-07-18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又是巧合與謎團一片: 馬航MH17是在1997年07/17首航,2014年07/17墜毀,整整17年!!!!!!!!

「屋漏偏逢連綿雨」,這話形容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當下遭遇最合適不過了:今年3月失聯的馬航MH370迄今蹤影全無,現在又發生馬航MH17在烏克蘭上空墜毀,造成295人全部遇難的慘劇。更慘的是,MH17極可能要重演MH370的迷局。

MH17突然失聯前毫無離奇古怪事發生。它當時在10000米高空以930公里的巡航速度正常航行,飛經空域天氣良好,但突然間,MH17發出了緊急呼救信號,然後就是失聯墜毀。不久,救援人員和媒體就在現場發現了大量的殘骸和遇難者的肢體殘塊。現場的多種跡象和專家的分析很快就得出幾乎可以肯定的結論:MH17是被擊落的!俄羅斯主流媒體迅速報導了這種可能,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公開說:「不排除被擊落的可能。」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官方乾脆直接指責說:「是東部的恐怖份子干的。」 這一結果看似清晰明瞭,再加上現場搜到的黑匣子什麼的,似乎比MH370的真相要簡單得多。

然而且慢下這樣的結論,因為可能擊落MH17的三個角色立馬否認,並且個個都挺有道理的: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立即聲明,它不可能幹下馬航的高空航班,因為它手裡的攜帶型地空導彈射程只有3000米,哪能對付得了10000米高空飛行的航班?

俄羅斯軍方說了,馬航MH17飛經烏克蘭空域時,沒有俄羅斯戰機在這一帶活動,也沒有在俄烏邊境部署地空導彈。

烏克蘭官方輪番表示,烏克蘭政府從來沒有下令空軍朝著空中的目標開火,所以不可能對馬航下手。

聽起來都有道理,可消息很快又來了: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表面上是沒有性能先進的地空導彈,可架不住最近一段時間俄羅斯給它「滿血復活」,補充大量的新型武器彈藥呀;俄羅斯軍方說是事發當時沒有戰機在附近空域,可最近三天來烏克蘭空軍接連損失的飛機幾乎可以確定是俄空軍所為;烏克蘭政府是說沒有下令空軍開火,可烏克蘭軍方剛剛向頓涅茨克部署「山毛櫸」地空導彈,同時也在哈爾科夫部署了該武器。俄新社同時指出,目前來看能打下這架飛機的只可能是「山毛櫸」或者S-300。更要命的是,俄羅斯的生活新聞臺立馬引述許多目擊者的話說,親眼看到一架烏空軍的戰機在追蹤馬航班機。

關聯三方裝備的是同樣的武器,出事的地方距離兩國邊境不遠,雙方的戰法與戰法非常個似,這就非常有可能讓MH17的事件真相成為迷局。因為任何一方端出的證據都可能遭到對方的反駁,而這種反駁肯定能演變成為扯皮,最終讓真相浮不出水面。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馬航MH17的命運跟MH370沒有多大差別。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