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与谜团:17年前7/17首航,17年后7/17坠毁(图)

发表:2014-07-18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8日讯】又是巧合与谜团一片: 马航MH17是在1997年07/17首航,2014年07/17坠毁,整整17年!!!!!!!!

“屋漏偏逢连绵雨”,这话形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当下遭遇最合适不过了:今年3月失联的马航MH370迄今踪影全无,现在又发生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坠毁,造成295人全部遇难的惨剧。更惨的是,MH17极可能要重演MH370的迷局。

MH17突然失联前毫无离奇古怪事发生。它当时在10000米高空以930公里的巡航速度正常航行,飞经空域天气良好,但突然间,MH17发出了紧急呼救信号,然后就是失联坠毁。不久,救援人员和媒体就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残骸和遇难者的肢体残块。现场的多种迹象和专家的分析很快就得出几乎可以肯定的结论:MH17是被击落的!俄罗斯主流媒体迅速报道了这种可能,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公开说:“不排除被击落的可能。”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官方干脆直接指责说:“是东部的恐怖分子干的。” 这一结果看似清晰明了,再加上现场搜到的黑匣子什么的,似乎比MH370的真相要简单得多。

然而且慢下这样的结论,因为可能击落MH17的三个角色立马否认,并且个个都挺有道理的:

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立即声明,它不可能干下马航的高空航班,因为它手里的便携式地空导弹射程只有3000米,哪能对付得了10000米高空飞行的航班?

俄罗斯军方说了,马航MH17飞经乌克兰空域时,没有俄罗斯战机在这一带活动,也没有在俄乌边境部署地空导弹。

乌克兰官方轮番表示,乌克兰政府从来没有下令空军朝着空中的目标开火,所以不可能对马航下手。

听起来都有道理,可消息很快又来了: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表面上是没有性能先进的地空导弹,可架不住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给它“满血复活”,补充大量的新型武器弹药呀;俄罗斯军方说是事发当时没有战机在附近空域,可最近三天来乌克兰空军接连损失的飞机几乎可以确定是俄空军所为;乌克兰政府是说没有下令空军开火,可乌克兰军方刚刚向顿涅茨克部署“山毛榉”地空导弹,同时也在哈尔科夫部署了该武器。俄新社同时指出,目前来看能打下这架飞机的只可能是“山毛榉”或者S-300。更要命的是,俄罗斯的生活新闻台立马引述许多目击者的话说,亲眼看到一架乌空军的战机在追踪马航班机。

关联三方装备的是同样的武器,出事的地方距离两国边境不远,双方的战法与战法非常个似,这就非常有可能让MH17的事件真相成为迷局。因为任何一方端出的证据都可能遭到对方的反驳,而这种反驳肯定能演变成为扯皮,最终让真相浮不出水面。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马航MH17的命运跟MH370没有多大差别。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