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消息網上頻傳 中共關閉31網站

發表:2014-07-19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9日訊】週四晚,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宣布,要出重拳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同時聲稱北京知青網等31家網站,因謠言比較集中、沒有採取管理措施,給予關閉整改處罰。評論分析,當局再次嚴打網路,應該與網際網路上涉及中共各種政治類消息有關。

7月17號晚間,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通過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聲,宣稱近來有個別「不法份子」利用網路「惡意編造」、傳播所謂「謠言」;而有部分網站管理不到位,放任「謠言」傳播,造成惡劣影響等。因此會同有關地方網信部門,分別對北京知青網、八達網等31家「謠言」信息較為集中、沒有採取管理措施的網站,給予臨時關閉整改處罰。

時政評論員黃金秋分析,當局之所以要整肅網站、打擊所謂的謠言,應該和最近突然傳出的曾慶紅、宋祖英被抓,賈慶林在內蒙被控制,以及郭伯雄外逃導致京滬航班延誤等等有關。

時政評論員黃金秋:「比如徐才厚已經被開除黨,但是還有沒有公開的,比如說周永康,比如說最近傳說的郭伯雄要出逃啊,那麼這些事件因為政府公開性、透明性不夠,當然網民得到各種信息,互相傳播成必然的。」

黃金秋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很多信息,雖然被中共當局說成是「謠言」,但是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往往都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

黃金秋:「從最開始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到後來薄熙來的事情,包括他老婆殺害英國人的事情,包括後來周永康政變的事情,現在看起來都是一步一步的被證實,包括那麼多官員的貪腐,最開始都是作為謠言。最終被查處之後,證實了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都是真實的。」

黃金秋指出,有些事情總是捂著蓋著,那麼網民從不同渠道得到消息,也會互相印證,最後變成了一種變相的輿論監督,又被當局作為「謠言」打壓。

「網際網路信息辦」還宣稱,目前正在全中國範圍內,部署打擊所謂利用網際網路「造謠」、「傳謠」的行為,並且根據網民舉報和工作中掌握的線索,對傳播「謠言」信息的網站和網路應用賬號進行核查,並會同公安機關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分析,網路上各種傳言,尤其是涉及中共高層鬥爭、高官被抓等消息,不能說是「謠言」,很大程度上是中共高層在政治權鬥中,雙方互相「放風」打擊政敵的手段。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因為這個網路輿論已經成為它們政治權鬥的一個工具,能夠藉助影響它們的一個比較有力的政治手段,互相搞來搞去,都是互相利用網路吧,網路捲入它們內部權鬥裡面去。」

陳永苗表示,現在當局又認為太多負面新聞影響到它的政局穩定,所以它要大力打壓,想讓網路輿論從它們的政治權鬥中趕出來。

去年中共也曾多次發起打擊網路所謂「謠言」行動,僅8月份,就有上千人因網路言論被抓捕,9月9號,中共兩高又出臺惡法,規定所謂網路誹謗信息,被轉500次可以判刑。

黃金秋認為,當局目前再次加強嚴控網路信息,也不排除它們擔心在反腐過程中,信息提早透露出去後, 造成問題官員出逃的考量。

黃金秋:「是不是反貪的過程中,抓捕這些官員有的時候還沒有動手,是不是有一些信息一旦提早的暴露出來,會不會造成這些,即將被調查的官員,它們鋌而走險,狗急跳牆,即使有這一點,我覺得也不能因此堵住輿論監督的這條路,因為輿論監督才能使一個社會真正實現公平正義。」

黃金秋表示,當局與其勞民傷財的去對付網民、打壓操控網路輿論,不如加強政府工作的公開性、透明性,把所發生的事件第一時間向網民負責任的去通報,所謂的謠言自然會不攻自破。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