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加緊追擊 江系瀕全面崩盤(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7-20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看中國2014年07月20日訊】(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倒臺後,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似乎也「岌岌可危」。習近平乘勢大力拔擢「東南軍」,清除軍中徐、郭勢力,同時加快周案進程。反觀江澤民剩餘人馬,短短數日,「軍師」曾慶紅、「鐵桿」賈慶林、「風向標」宋祖英傳出被抓或被查。一時之間,曾令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江系陷入「四面楚歌」,「呼啦啦似大廈將傾」。

軍方高層調整「東南風勁」

徐才厚案公開後,進入7月,各軍區紛紛舉行晉銜儀式。而11日的晉升上將儀式似乎最能體現此次晉升潮的「基調」。

7月11日,官方新華網發布消息,在當日舉行的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的晉銜儀式上,習近平頒發命令狀,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治委員褚益民,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4人晉升上將。

7月12日,財新網〈解密上將晉升之路〉一文稱,戚建國、王教成、魏亮均是南京軍區成長起來的高級將領,褚益民也曾在南京軍區任職。因此此次晉升上將,頗有「東南風勁將星耀」之感,與以往流行的「東北風」、「西北風」有著明顯不同。

南京軍區是中共七大軍區之一,司令部設在南京,防區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5 省1 市。對應軍中郭伯雄、徐才厚的西北軍、東北軍,出身南京軍區的將領被稱為東南軍。1985年至2007年的22年間,習近平一直在南京軍區轄地任職。

表態、調整、肅貪三管齊下

7月14日,中共二炮司令員魏鳳和與政委張海陽在黨刊《學習時報》發表聯合署名文章,表態支持習近平查處徐才厚,並稱「堅決保持一致、聽從指揮,自覺劃清界限」。此前,軍方高層在3月7日、4月2日、4月17日和7月2日進行了4 次集體表態。

據《蘋果日報》報導,7月13日,徐才厚長期服役之地瀋陽軍區傳出消息,聯勤部推動「敏感崗位」人員輪換行動,涉及88個崗位、170多人。其他六大軍區並無此動作,瀋陽軍區聯勤部這一行動被認為是清洗徐舊部的舉措。

數日前,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發跡之地」——蘭州軍區高層調整,軍區政委、副政委等易人。新任蘭州軍區政委苗華,出身南京軍區第31 集團軍。此前的4月,曾有傳聞稱郭伯雄被抓。《明報》報導稱,郭伯雄是否被扣查仍未可知,但郭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確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7月15日,新華網報導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11 日的軍委巡視會議上稱,「要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指示、領悟決心意圖」,並明確表態要「查處一批人」。周案進入「快車道」

7月14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被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被正式批准逮捕。半月前,3人一同被開除黨籍。

3人分別是周永康任職公安部和中石油時的下屬,被視為周的親信。分析指,3人同日被檢方批捕,周案或將很快「水落石出」。《南華早報》也在當天報導稱,當局可能在8月底提早召開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公開周永康案。

同日,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四川富豪、黑道大佬劉漢、劉維兄弟上訴案在湖北開庭。5月的一審,劉漢一夥被定性為「特大黑社會」,劉漢兄弟等5人被判處死刑。

賈、曾被抓 「傳言」再變「預言」?

7月11日,大陸享房網總裁兼資深記者程凌虛實名在微博發布消息:據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準確,昨夜凌晨,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被異地關押呼和浩市監獄,動用解放軍38軍某部500餘人。

7月12日,有江澤民「軍師」之稱的曾慶紅又傳出被抓。大紀元援引中紀委內部人士透露,曾慶紅被抓關在天津,正在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

《明報》則報導,7月9日,曾慶紅缺席了當天200多名太子黨在北京政協禮堂大廳舉辦的一場活動。

7月17日,除官媒新華網、人民網之外的多家海內外中文媒體轉載網友「吳洪波」16 日的騰訊微博爆料。「吳洪波」稱,16日上午在秦皇島長壽山景區遇到賈慶林,並配發了多張照片。但新浪認證網友「曾郎說事」也在16日發微稱,15日在長壽山景區遇到賈慶林,並配發相同照片。而「吳洪波」原始微博已難覓蹤跡。更有網友貼出鏈接顯示相同照片2010年已在微博出現。上述種種令這次露面顯得「虛虛實實」。而近年來涉江系「傳言」變「預言」似乎已成「規律」。此前的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莫不如是。

宋祖英被查「攻防戰」

7月14日,網路出現海政文工團團長宋祖英被查的消息。消息稱,宋祖英因幾次海外演出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的行為,於13日遭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

此前的7月10日,新華網報導稱,近日,文化部下發《關於堅決制止國內藝術團組赴國外「鍍金」的通知》。今年3月「兩會」期間,《中國青年報》稱,宋祖英為此類演出「開了一個壞頭」。

7月16日,海內外多家媒體援引鳳凰衛視主持人程鶴麟的微博爆料稱,15日晚宋祖英現身北京的國家大劇院。程鶴麟15日的微博說,「今晚,宋祖英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看戲」、「今天‘山楂樹之戀’首演」。

程鶴麟微博發出不到1小時,財經網在微博質疑稱,「據國家大劇院官網信息,《山楂樹之戀》首演時間為7月8日,據北青網報導,《山楂樹之戀》確已在7月8日在國家大劇院成功完成了首演」。

因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宋祖英被視為江影響力消長的「風向標」。2011年6月,河南濮陽市基層官員王留聚曾因「摟抱」正在台上演唱的宋祖英被行政拘留和免職。

宋被查傳聞出現的當天,人民網報導了西藏自治區原常委吳逢惠去世的消息。報導稱,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鎔基對其去世表示哀悼。胡錦濤、朱鎔基的露面突顯了江澤民的「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