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紧追击 江系濒全面崩盘(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7-20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看中国2014年07月20日讯】(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倒台后,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似乎也“岌岌可危”。习近平乘势大力拔擢“东南军”,清除军中徐、郭势力,同时加快周案进程。反观江泽民剩余人马,短短数日,“军师”曾庆红、“铁杆”贾庆林、“风向标”宋祖英传出被抓或被查。一时之间,曾令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江系陷入“四面楚歌”,“呼啦啦似大厦将倾”。

军方高层调整“东南风劲”

徐才厚案公开后,进入7月,各军区纷纷举行晋衔仪式。而11日的晋升上将仪式似乎最能体现此次晋升潮的“基调”。

7月11日,官方新华网发布消息,在当日举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的晋衔仪式上,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4人晋升上将。

7月12日,财新网〈解密上将晋升之路〉一文称,戚建国、王教成、魏亮均是南京军区成长起来的高级将领,褚益民也曾在南京军区任职。因此此次晋升上将,颇有“东南风劲将星耀”之感,与以往流行的“东北风”、“西北风”有着明显不同。

南京军区是中共七大军区之一,司令部设在南京,防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5 省1 市。对应军中郭伯雄、徐才厚的西北军、东北军,出身南京军区的将领被称为东南军。1985年至2007年的22年间,习近平一直在南京军区辖地任职。

表态、调整、肃贪三管齐下

7月14日,中共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与政委张海阳在党刊《学习时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表态支持习近平查处徐才厚,并称“坚决保持一致、听从指挥,自觉划清界限”。此前,军方高层在3月7日、4月2日、4月17日和7月2日进行了4 次集体表态。

据《苹果日报》报导,7月13日,徐才厚长期服役之地沈阳军区传出消息,联勤部推动“敏感岗位”人员轮换行动,涉及88个岗位、170多人。其他六大军区并无此动作,沈阳军区联勤部这一行动被认为是清洗徐旧部的举措。

数日前,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发迹之地”——兰州军区高层调整,军区政委、副政委等易人。新任兰州军区政委苗华,出身南京军区第31 集团军。此前的4月,曾有传闻称郭伯雄被抓。《明报》报导称,郭伯雄是否被扣查仍未可知,但郭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7月15日,新华网报导称,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11 日的军委巡视会议上称,“要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指示、领悟决心意图”,并明确表态要“查处一批人”。周案进入“快车道”

7月14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被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被正式批准逮捕。半月前,3人一同被开除党籍。

3人分别是周永康任职公安部和中石油时的下属,被视为周的亲信。分析指,3人同日被检方批捕,周案或将很快“水落石出”。《南华早报》也在当天报导称,当局可能在8月底提早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公开周永康案。

同日,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四川富豪、黑道大佬刘汉、刘维兄弟上诉案在湖北开庭。5月的一审,刘汉一伙被定性为“特大黑社会”,刘汉兄弟等5人被判处死刑。

贾、曾被抓 “传言”再变“预言”?

7月11日,大陆享房网总裁兼资深记者程凌虚实名在微博发布消息:据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准确,昨夜凌晨,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被异地关押呼和浩市监狱,动用解放军38军某部500余人。

7月12日,有江泽民“军师”之称的曾庆红又传出被抓。大纪元援引中纪委内部人士透露,曾庆红被抓关在天津,正在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

《明报》则报导,7月9日,曾庆红缺席了当天200多名太子党在北京政协礼堂大厅举办的一场活动。

7月17日,除官媒新华网、人民网之外的多家海内外中文媒体转载网友“吴洪波”16 日的腾讯微博爆料。“吴洪波”称,16日上午在秦皇岛长寿山景区遇到贾庆林,并配发了多张照片。但新浪认证网友“曾郎说事”也在16日发微称,15日在长寿山景区遇到贾庆林,并配发相同照片。而“吴洪波”原始微博已难觅踪迹。更有网友贴出链接显示相同照片2010年已在微博出现。上述种种令这次露面显得“虚虚实实”。而近年来涉江系“传言”变“预言”似乎已成“规律”。此前的周永康案和徐才厚案莫不如是。

宋祖英被查“攻防战”

7月14日,网络出现海政文工团团长宋祖英被查的消息。消息称,宋祖英因几次海外演出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经费的行为,于13日遭中纪委和军纪委双重调查。

此前的7月10日,新华网报导称,近日,文化部下发《关于坚决制止国内艺术团组赴国外“镀金”的通知》。今年3月“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称,宋祖英为此类演出“开了一个坏头”。

7月16日,海内外多家媒体援引凤凰卫视主持人程鹤麟的微博爆料称,15日晚宋祖英现身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程鹤麟15日的微博说,“今晚,宋祖英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看戏”、“今天‘山楂树之恋’首演”。

程鹤麟微博发出不到1小时,财经网在微博质疑称,“据国家大剧院官网信息,《山楂树之恋》首演时间为7月8日,据北青网报导,《山楂树之恋》确已在7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成功完成了首演”。

因与江泽民的“特殊关系”,宋祖英被视为江影响力消长的“风向标”。2011年6月,河南濮阳市基层官员王留聚曾因“搂抱”正在台上演唱的宋祖英被行政拘留和免职。

宋被查传闻出现的当天,人民网报导了西藏自治区原常委吴逢惠去世的消息。报导称,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对其去世表示哀悼。胡锦涛、朱镕基的露面突显了江泽民的“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