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中國乘客家屬向MH17家屬提十點建議(圖)

發表:2014-07-2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航MH370乘客家屬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MH17班機墜落的震驚。

【看中國2014年07月21日訊】就馬航MH17客機墜毀一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9日發布第六份媒體聲明,公布了MH17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完整名單。截至19日,MH17航班上經查載有192名荷蘭人(其中一人為美國、荷蘭雙重國籍)、44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成員和2名嬰兒)、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包括1名嬰兒)、10名英國人(一人為英國、南非雙重國籍)、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1名紐西蘭人。

MH17作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2014年第二架遭遇「莫名」災難的客機,其墜毀讓幾大國家元首頗為頭疼,而最為神傷的卻是在此次事件失去親人的家屬們。感同身受的莫過於3月份「被失蹤」的MH370帶走親人的人群,佔據主體的中國家屬對於遭遇MH17墜毀事件的遇難者家屬提出了自己的切身建議,以期對還處在悲傷中無法自拔的人們有所幫助。英國《泰晤士報》7月18日也發表了題為《馬航MH370家屬努力幫助馬航MH17家屬》的報導。

以下為建議原文:

馬航370家屬給馬航17家屬的十點建議

第一,如果航空公司或政府將家屬們集中到一起,請盡量克制自己的悲痛,要做的事情很多,首先要留下彼此之間的聯繫方式,完成一份通訊錄,寫明和乘客關係及居住地。

第二,其次如果有大量記者採訪,初期可能會有所牴觸,可以先不面對鏡頭,但一定要找記者要名片,後期會用得到!

第三,如果有律師找家屬,千萬不可急於簽訂委託,後期會有很多律師找上門。美國律師所規定45天內不允許律所主動找家屬,因此在這個悲痛的階段不要做任何決定。

第四,不要指望從馬航那邊得到任何第一手信息,你們的信息來源主要是網路和媒體,但最可靠的消息他們會告訴你們是官方的,不過官方消息一定是最晚的。

第五,如果家屬中有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較強的,請站出來為其他家屬服務,大家需要這樣的人挺身而出。

第六,要求官方迅速成立多國參加的第三方調查小組,趁輿論還在,要趕緊完成這事,要不後期由於利益衝突,很難保證調查組的公正性。

第七,保重身體,不要受太多媒體報導的影響,因為很多信息會變來變去。

第八,你們有權要求相關方面提供免費的食宿,有權去事發地點,相關方面必須給與協助,包括護照,機票等。

第九,保留好你們為此花銷的憑證,這都是日後你們索賠的依據。

第十,也是最重要的,和你們的家人朋友在一起,和其他家屬在一起,這樣你們會有所寬慰,願你們可以少遭受我們370家屬的痛苦,如有需要,隨時聯繫。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